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6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6_2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明曉溪縮在客廳角落的一張大沙發里,她覺得自己的頭越來越痛,甚至連耳朵都開始"嗡嗡"地轟鳴。她感到全身無力,只想能安安靜靜地睡一會兒,她希望沒有人來打攪她,不要聽到那麼多聲音,不要看到那些她永遠不想看到的事情。可是,牧野流冰不由分說地就把她塞到這張沙發里,他的表情,他的目光,讓她明白現在不是她抗議的時候。所以,她只能抱住自己快要裂開的腦袋,呻吟着命令自己做一個安靜的瞎子、聾子和啞巴。

  牧野流冰面色鐵青地巡視在場所有的人,聲音壓得很低,語氣卻很攝人:"為什麼赤名大旗能逃掉。" 

  眾人面面相覷,無人作答。 

  "說!"他一聲低吼,就象籠中的猛虎,嚇得眾人冷汗直流。 

  "牧野組"中資歷較老的一個長輩沉吟着開口:"這次行動,已經把”日興社”大半勢力都挑掉了,就算赤名大旗能留住一條狗命,對大局也毫無妨礙。" 

  "住口!!" 

  牧野流冰一掌拍在茶几上,上面的茶杯都震到地上,摔得粉碎。 

  他的眼中燃燒着熊熊的怒火: 

  "你們這些沒用的東西!難道忘了是誰殺死牧野英雄的?難道忘了是誰惡毒地羞辱”牧野組”?是赤名大旗那條老狗!!只要他一天不死,牧野組就沒有一個人能有臉活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他一天不死,就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背後恥笑牧野組!!" 

  牧野流冰的話象一個強力的火種,引爆了在座絕大多數人的鬥志,他們憤怒地喊着: 

  "不殺死赤名老狗,我們就不是人!" 

  "他××!是誰泄露了風聲?!怎麼會讓赤名老狗跑了?!" 

  "×××!要是讓老子知道是哪個雜种放赤名大旗跑的,老子就把他一片片撕開吃了!"

  牧野流冰冷電一樣的目光盯在一個面色緊張的大漢身上: 

  "山本,你說。" 

  那個叫山本的男人頓時雙腿發抖,牙關打顫:"我……我……我什麼也不知道……" 

  牧野流冰雙目猛瞪,向站在他身後的保鏢一揮手:"打斷他一條腿!" 

  "是!!"一個大漢輪起根鐵棒兇狠地向山本走去。山本轉身想逃,卻哪裡逃得掉,衝上來兩個人就把他製得牢牢的。大漢將鐵棍高高舉起,凶光畢露地瞪着他,大喝道:"選擇吧!左腿還是右腿?!" 

  "不要啊!"山本拚命想把腿蜷起來,但他哪裡是別人的對手,只聽"啪"一聲巨響,鐵棍已經硬生生打在他的腿上:"卡嚓"一聲脆響,他的腿骨應聲而斷! 

  "啊!!"山本倒地慘呼,豆大的冷汗象暴雨一樣狂落。 

  拿鐵棍的大漢冷笑:"老規矩,不選擇就打斷你的右腿。"

  "說,還是不說。"牧野流冰象看一個畜生似的瞟了痛得死去活來的山本一眼,冷冷地扔給他一句話。 

  "說!我說!"山本這次連猶豫也沒有,大聲地急呼:"是西門前輩讓我阻擊赤名大旗的時候放他一條生路。"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西門三條的身上。西門三條可算是"牧野組"中現在資歷最老的一個前輩,平日里大家對他都很敬重。 

  "西門前輩。"牧野流冰的聲音很輕,輕得象那種最薄的刀子:"山本說得對嗎?" 

  西門三條的面部神經開始抽搐,他看看周圍,昔日的兄弟們如今都用一種厭惡仇恨的目光瞪着他,抬頭再看牧野流冰,這個冷血的"少年人",卻正用一雙他一生中從未見過的最冷酷的眼睛盯着他,用最冷酷的語氣對他一字字地說:"你也不想說嗎?放心,今天我不急着收拾你。等殺了赤名大旗,我再慢慢跟你算帳。" 

  西門三條眼中露出極端恐懼的神情,他見識過牧野流冰對付敵人的手段,那種殘酷是他所難以想象的。而逃出牧野流冰的手心,又實在不是他的能力所能完成的。他顫抖着問:"如果……如果我承認……" 

  牧野流冰冷笑:"如果你能節省大家的時間,我可以只要你的一隻眼睛和一隻手。" 

  西門三條手腳冰涼,面色慘白地說:"只要還能活,我就很感謝社長手下留情了。……不錯,赤名大旗答應我,只要他能接手”牧野組”,我便可以坐上社裡的第二把交椅……我一時貪心,所以才讓山本放走赤名大旗……" 

  "赤名大旗現在在哪裡?"牧野流冰目光如炬。 

  西門三條苦笑:"我的確不知道,都到這個時候了,我也不用再說謊話。" 

  牧野流冰仔細瞟了他一眼,然後扔給他一把匕首:"你可以動手了。" 

  西門三條從地上揀起匕首,顫巍巍地向自己的右眼刺去--

  "叮"! 

  一個小石子破空飛來,恰恰打在西門的手上,將匕首震落在地。

  "夠了!"明曉溪再也忍不住從沙發中站起來。她今天看到的、聽到的已實在超出了她的忍耐範圍,她無法再超然事外,無法再無動於衷,無法再自欺欺人地裝作什麼也不知道了。如果說山本的腿被打斷,她還可以用"沒想到"來打發自己,但是如果西門三條的眼睛和手再當著她的面被毀掉,她一輩子也無法內心平靜了。 

  牧野流冰掃了眼她手中的彈弓:"你要做什麼。" 

  明曉溪揉揉自己抽痛的腦袋,瞧着眼前突然有些陌生的牧野流冰,嘆了口氣:"他既然都已經坦白認錯了,你可不可以就不要再懲罰他?" 

  牧野流冰神色不變,目光轉向渾身顫抖的西門三條:"你說,可不可以?" 

  冷汗象急流一樣在西門三條的臉上奔淌,他顫顫巍巍地爬到地上揀起被明曉系打落的匕首,然後勉強站穩身體,慘笑道:"明小姐,你不用為我說情,社長給我的懲罰已經很輕了,我沒有怨言。" 

  明曉溪倒抽一口長長的涼氣,連五臟六腑都沁滿寒意。 

  她環顧四周,發現除她以外所有的人彷彿都覺得眼前發生的事再自然不過,再正常不過。他們的表情無動於衷、麻木冷漠,對傷害別人的身體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有很多人的眼中還帶着興奮和滿足。她忽然覺得自己跟這裡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對這裡的氣氛是那樣難以忍受,以至於她無法忍受再在這裡多停留一秒鐘。 

  她抓起自己的東西,強忍住渾身的顫抖,大步向門外走去。

  "曉溪。"牧野流冰叫她。 

  明曉溪略一猶豫,卻沒有停止腳步。 

  "曉溪!"牧野流冰的聲音中多了幾分火氣。 

  明曉溪眉頭一皺,腳步更快。 

  "攔住她!!"牧野流冰命令守在門口的幾個大漢。 

  大門立刻被人牆擋住了,幾個粗壯的大漢努力擠出勉強的笑容:"呵呵,明小姐,社長請您等一下。" 

  明曉溪的面色微微一變,她回身凝注着已站起身的牧野流冰,忽然低聲說:"讓我走,我要回去。" 

  黑眸透出寒光,他的回答語氣僵硬:"不行,你這幾天都必須留在這裡。" 

  明曉溪聽聞,不怒反笑。她輕輕笑了一陣,終於又望住象冰一樣冷漠的牧野流冰,一直望到他的眼底: 

  "我不想在這裡跟你說話,能不能換個地方。"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6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