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孔明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燈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孔明燈 

  李瑾旎 

  新年快到了,我隨媽媽、爸爸一起去購買年貨。我們隨人流一起走來走去。街上洋溢着歡快和喜慶的氣氛。 

  走到廣場北面的一堵高牆那,看見許多認人圍在那裡,我也跑上前去湊熱鬧。憑着我小巧又靈活的身體,不一會就鑽了進去。只見一位青年站在上面,手裡拿着孔明燈,正要放飛,讓我給看着了。不只什麼時候,媽媽站在了我的身旁,“你知道孔明燈的來歷嗎?”我搖了搖頭。媽媽趁機教育我說道:民間孔明燈的由來是這樣的;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全軍上下束手無策,諸葛亮妙計一出,命人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個天燈,再利用煙霧向上的引力帶着它們升空,一個個小小的天燈升起,加上營內的人咋呼着:“諸葛先生坐着天燈突圍啦!”司馬懿竟然信以為真,被矇騙了過去。此計救了諸葛先生一命。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從古至今,人們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現在人們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愿,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 

  “媽媽你省點口水行嗎?馬上就要放了,你饒了我吧!”我求饒着。 

  媽媽笑道說:“好吧,快看吧。” 

  “謝老媽。”我打趣道。 

  孔明燈點燃后,悠悠升起。我在孔明燈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許下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在新年到來之際我希望這願望能夠實現。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美夢成真,每天都擁有好心情,開心快樂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孔明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