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品德高尚的老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品德高尚的老奶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火辣辣的下午。我走着去書店的路上,道路兩旁的行人很多。這時,有一個青年一邊走一邊吃着冰棍,地上隨即多了一張冰棍的包裝紙。那張紙隨着風飄動,我看了一眼但沒有去撿,心裡想:反正不是我丟的我為什麼去撿它?其他人也都看到了卻沒有撿的意思。清潔的馬路上多了一張紙,它顯得十分刺眼。但我仍自顧自地走進了書店。 

  進店后在選購書籍,我透過玻璃窗看到那張塑料紙仍隨着風一點一點的移動着。這時從遠處走來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她十分艱難的走着、彎着腰、駝着背,風把那張紙吹到她的腳邊。她低頭看了看,又向四周環視了一下。沒有一點猶豫什麼話也沒有說,她慢慢的彎下腰,艱難的用手拾起地上的那張紙,然後扶着身旁的樹,一點一點重新站起來,步履蹣跚的走到垃圾箱旁,將那張皺巴巴的紙小心翼翼的放進垃圾箱里。我站在玻璃窗前,目送着老奶奶離開,那衰老的背影給人一種弱不禁風的感覺。在她的身影消失后,我才發現過路的人跟我一樣,愣愣地看着這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眼中流露出內疚、敬佩之情。我捧着書走向付款台,心中若有所思,我為自己而感到羞愧。 

  從這件事我體會到了那位老奶奶的品德高尚,就這一點值得讓我們學習。相比之下我卻看見垃圾不知道撿起,我為自己感到內疚,羞愧。生活就是這樣,只要你認真觀察就會發現崇高的思想品質,偉大的精神真是無處不在啊! 

  指導老師:趙鑫 

  2011年6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一個品德高尚的老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品德高尚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