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揚起理想的風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理想的風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我在網上看了一部由前蘇聯拍攝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后,我感觸很深,主角以自身的特殊經歷為素材,設置了一系列精彩的故事情節,塑造了一個光輝的形象——保爾·柯察金。

  

  一個沒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條無舵的小船,隨波逐流;一個人有理想,然而目標不正確,也會導致失敗,甚至禍國殃民;一個人有理想而且目標遠大,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這些道理,是我通過觀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電影,才有了一些了解和認識的。

  

  主人公正式因為有了“人活着,總的有個堅定的信仰,不光是為了自己的衣食住行,還要對社會有所貢獻”這樣一個信仰,這樣一個偉大的理想,使他由一個貧苦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共產主義戰士,這使我深受教育。

  

  保爾的理想是什麼呢?那就是:“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光陰而悔恨,也不會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在這種理想的支配下,保爾拚命地戰鬥,忘我的工作,堅強的意志比鋼鐵還硬:在白色恐怖下,他給地下工作者們探消息?送情報,在虎口下營救革命者。為此,他受過刑?坐過牢。在革命戰爭年代,他跨戰馬,揮戰刀,同白匪進行了激烈的戰鬥;在最艱苦的環境里,他斗嚴寒,戰冰雪,忍飢挨餓,奮力搶修鐵路;在和平建設時期,他在工廠里忘我的工作,自強不息?堅持信念?身殘志不殘,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癱瘓,他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那就是“勤奮學習,報效祖國。”我一定要向保爾學習,揚起理想的風帆,努力學習,實現人生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揚起理想的風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理想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