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一縷胭脂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縷胭脂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女性,這個在古代不受重視的群體,在歷史的深淵裡,發出了怎樣的困惑呢?請君隨我看,那一縷胭脂色…… 

  ——題記 

  葬花吟 

  滿地落花春雨後,一簾飛絮夕陽雨。你轉移蓮步而來,緊皺的眉顰,在訴說哪一般故事?大觀園的華麗掩飾不住你出眾的才貌,冰冷的社會怎能蓋住你錚錚風骨? 

  我聽見了,你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你是在問幸福在何方嗎?你是在問凄涼的身世會有什麼結局嗎?你是在並沒有這個家族、這個社會給你的奇情有何答覆嗎?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請用一 剖泥土將花埋葬,請別埋葬你的英魂。 

  黃花詞 

  家愁國恨積鬱於身,是歷史造就了易安這個奇女子?還是詩文造就了她的傷悲?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你在思念着遠方的歸人,等待着一份幸福。當歸人不會再回,已是物是人非。歲月消蝕了你“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純真,除了親人的離去,國亦不國更添你幾分哀愁。 

  你一個弱女子,連性命也難保全,不能像岳飛一樣馳騁疆場,只能細數心中的愁。你將家愁化為國恨,你問,何時才能找到一份幸福,一種國家興盛、家人團圓的幸福。好一個“一簾幽夢無人近,千古情人獨其痴”的李清照。 

  琵琶曲 

  你沒留下詩文,只是留下一曲琵琶,訴說你的情感。漢室的興衰托負給你這樣的一個羸弱的女子。你沒有傷春感秋,只是邁向大漠,以身報國。是一株歷史的奇葩。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你一襲披風,沉魚落雁。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你用琵琶訴說你對人生的感嘆,前途的茫然。 

  只留下了“昭君出塞”的美名,只留下了董必武“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漢和親識見高”的歷史評價,有誰能從悠揚的琵琶聲中解讀你少女的情懷?你沉默,你問我的犧牲能否換來大漢的安寧,人民的太平? 

  她們用她們的一生追求幸福,發出對自己,對國家,對歷史的疑問。歷史階段滄桑的車輪是否會碾平這些奇美的女人心,是否會抹淡那一縷胭脂色?“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我要用我的筆,我的心銘記這些情感,鐫永歷史天空中燦爛的胭脂色。

您正在瀏覽: 那一縷胭脂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縷胭脂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