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個人的城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城市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像一個碩大無比的機器,死一般地躺在大地上,沒有血液,沒有呼吸,沒有生命的徵兆。陌生,只因為追求新的目標,渴望新的發現,在新奇中恐懼,在恐懼中顫慄,在顫慄中激動。行走,在鐵匣子的車裡,這車也不會說話,找不到車的位置,找不到車的方向,也找不到車的來路。

  一個人的城市,讓人害怕。因為陌生,因為距離,因為孤獨,因為怕黑。如果天空永遠只有陽光,哪怕是陌生的城市、哪怕只有一個人行走、哪怕遠離故鄉,我仍可兀兀獨行,欣賞一路風景,欣賞陌生的人和物,欣賞疲憊時凝固的畫面。但天總要黑,那裡的天跟世界上每個角落裡的天一樣,在陽光燦爛的時候,在朝霞滿天的時候,會讓快樂充斥大地,彷彿生命的誕生一般偉大,又彷彿生命的少年一般無憂無慮,好像陽光不會消逝,好像黑夜不會來臨。

  但夜的逼近總提醒着我前行,物的美醜在眼前輪轉,經過了一個個嚮往的地方,目標還在遠方延伸,如果只有一個那倒罷了,但人總還是要向自己期望過的目標前進,總希望在到達了一個目標之後,向最接近的那個目標再進一步,否則回去了就不可能再有這樣的機會,於是不願放棄,於是在陽光還沒消逝的時候抓緊時間前行。

  這是一個陌生的城市,沒有人同行,熟悉的只是一樣的結構,差不多的布局,和無數個不為自己而設的店面,像一個個空洞的口張在那裡,似是飢餓的野獸,想吞噬這世界上許多的東西。漫步街頭時,彷彿就是滿足了自己曾經的嚮往,但回去的路、回去的時間始終在心頭縈繞,或許找不到來時的路,或許沒有等待自己的車,或許夜的黑會讓自己迷失了方向,或許大地的沉睡會吞沒了自己的身影。

  一個人在外,沒有商量的餘地,一個人前行,只有孤獨的身影。距離,拉伸着自己的迷茫;無知,加重着自己的憂慮。疲憊的身子不會言語,勞累的雙腳不能跨越,眼睛看到的地方,不是心裡期盼的那個地方。等到前方的車駛過,趕緊搭上,趁夕陽還在遠處的屋頂探頭,走向三小時外的宿處。這裡沒有落下的地方,也沒有落下的理由。

  這個城市是我一個人的,當我還在一個人行走的時候。這個城市抓不住我,當我趕緊逃離的時候。

  (時2007/11/21)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城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