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到會有最崇拜的偶像,或者最敬佩的人, 有的敬佩革命烈士;有的敬佩大文學家;有的敬佩大軍事家,而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曾經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軍人,爸爸那次救火一事,那種鎮定自若的表現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使我至今敬佩不已。 

  那年冬天的一個晚上,爸爸的一個戰友來我家玩。我們一起圍着桌子吃着我媽媽包的香噴噴的餃子,隱約聽見樓下有人喊:“快來人呀!着火啦!着火啦!”爸爸聽后第一個站起來,迅速趕到窗前,打開窗戶向外望。只見我們單元四樓401室廚房着火了,爸爸第一時間用手機撥打119火警電話報警。隨後,將我和媽媽護送到樓下,此時,樓下已聚集數百人圍觀等待消防車的到來。而此時我透過樓道的窗戶看到爸爸三步並兩步跑上了四樓。爸爸和叔叔頂着潮濕的被子,義無反顧地衝進了火場。爸爸多年在部隊的艱苦訓練在這一時發揮了作用,爸爸憑藉著敏捷的身手在火場里爭分奪秒的進行着滅火……當時,樓下的爺爺奶奶們都在勸媽媽去把爸爸和叔叔叫下來,可是,媽媽沒有去,只是媽媽領着我的手越來越緊了。 

  20分鐘過去了……消防車也趕來了,大火也基本撲滅了……只見,從樓梯上走下來全身上下都濕淋淋的爸爸和叔叔。可見這時媽媽的眼淚在也止不住的流下來。 

  啊!爸爸,我最敬佩的人。您這種處事不亂的表現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不正是我們這一代應該傳承下去的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