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只為那一聲(教師手記459)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為那一聲(教師手記459)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只為那一聲(教師手記459) 標籤:手記作文 只為作文 45分鐘作文 第一聲春雷作文



  做老師有人說是一份安穩的工作,當時代進入到二十一世紀后,教師從一個不被人看重甚至被人歧視的工作轉而成為了不少人羨慕的職業。說是職業,因為在七八十年代,教師是最沒人要做的,即使在九十年代,人們如果要選擇一個好的職業,也不會將教師放在前面,教師充其量是掙得滿足人們日常生活開支的一門職業而已。還記得自己考師範那年,雖然分數線要求很高,還有各種附加條件,似乎門檻不低,但同學中對教師職業的認同感是想當低的,甚至寧可低就也不當教師,因為我們的同學看到了教師太多的辛苦,太多的無奈,生活中又太多的枯燥與單調。不是嗎?我自己也是這樣想的,當時我不敢想像一個教師站在三尺講台上就這樣將自己的一生燃盡了,我不能接受讓自己也從此步入這樣一個一去不回頭的職業中,所以,儘管讀了師範,還是有不少年少輕狂的衝動,人生的廣闊的舞台、自由的天地應該任我馳騁。

  但自從聽到那一聲“老師”之後,再沒有改變過自己的工作。人就是這樣為著一份感情付出一生承諾。最近看到一個曾經的學生髮過來的“世上最好最好的老師,新年快樂!!!!!!!!!!!!”我驚嘆而又無措。老師可以不為名利所動,不因世俗而爭,卻不能不因此而顫。它讓我想起了那麼多樸實的話語,真誠的感謝,甚至無聲的懷念,每一句里都有一聲“老師”。我知道,再沒有比這樣的惦念更令人幸福的了,不論他們是否表白出來,只要內心有着這種感動,只要偶爾能想起曾經的老師來,那就是對我的最大的安慰。

  人能追求的有很多,人需要的或許更多,在林林總總的物質和各類享受中,有一種叫做情感的東西最難得到,或許只有時間才能打磨出來。能夠讓一個人一生站在一個地方用一種方式磨完時光的便是那一聲“老師”!它普通得很,在校園的每一天都可以聽到;它珍貴得很,只有有緣的人才有這種可能;它凝重的很,可以讓各種歷史改變方向!甘為它低下高貴的頭顱,甘為它流淌滾燙晶瑩的汗珠,甘為它折斷不可摧折的脊樑!生命的遲到者,季節的晚歸者,為了那一聲喊,無怨無悔。

  (時2007-1-7)

您正在瀏覽: 只為那一聲(教師手記459)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為那一聲(教師手記459)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