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紫藤蘿瀑布》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紫藤蘿瀑布》有感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紫藤蘿瀑布》這篇課文,這篇課文的作者是宗璞。原名馮中璞。這篇課文寫於1982年5月,當時的小弟弟身患絕症,生命垂危,做姐姐的十分焦慮和悲痛。課文主要講了看花憶花和悟花三個方面。感悟到: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一時的不幸,個人的不幸都不足畏懼;人生也應該是豁達的,樂觀的,奮發的,進取的。

  記得那是小時候,我們家並不富裕,父母整日在外打工,一月才掙三四百元。後來,母親因工作勞累而積勞成疾,母親病倒之後,家裡的生活就更緊張了。為了給母親治病,便到處借錢。欠了別人很多錢。那時,我就想:為生么我會出生在這樣的環境中?為什麼人會有不幸?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一時的不幸、個人的不幸,都不足畏懼;人生也應該是豁達的、樂觀的、奮發的、進取的。後來,母親的的病好了,我們家的生活又變得輕鬆起來了,我也感悟到了,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臨沂二十中一年級:周雲曉

您正在瀏覽: 讀《紫藤蘿瀑布》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紫藤蘿瀑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