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姥姥的櫻桃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櫻桃樹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姥姥的櫻桃樹 

  我的家在白馬河,清清的白馬河水繞過村子從南向北流淌,在村子的南端,有一棵古老的櫻桃樹。這棵古老的櫻桃樹到底有多大年歲?聽姥姥講,是她媽媽的媽媽種的。 

  春天,樹上開滿了白花,遠遠望去就像一片片燦爛的雲霞。不久,花兒謝了,長出了紅彤彤的櫻桃,一眼望去,就像掛滿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漂亮極了。媽媽說,她小時候每到櫻桃成熟的時候,她就會和村裡的小夥伴們爬到樹上採摘櫻桃吃,或者拿着竹竿把夠不着的櫻桃敲下來…… 

  現在,每到櫻桃成熟的季節,城市中的大街小巷到處可見吆喝着賣櫻桃的小販,但是媽媽還是常常提起姥姥家的那棵櫻桃樹。媽媽說再也沒有比那棵櫻桃樹結的櫻桃更甜的果子啦!故鄉的櫻桃樹啊,已深深的留在了媽媽的心中! 

  記得去年櫻桃成熟的時候,我和媽媽回到了老家,遇到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車停在了村頭就急忙趕到櫻桃樹下,雙手抱着這可櫻桃樹,仰起頭望着滿樹的櫻桃,自言自語的說:"哇,家鄉的櫻桃樹,我的根啊!" 

  原來,老人是第一次從國外回來的,像姥姥和媽媽一樣,小時候是吃着這棵櫻桃樹上的櫻桃長大的呀! 

  古老的櫻桃樹啊,深深地留在了故鄉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櫻桃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櫻桃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