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蝸牛,動作遲緩,是它身上的一個大缺陷。然而,它的缺陷也正是它的一個優勢。在它生命的道路上,雖然總比別人慢上好幾拍,卻能在漫步中更加深入地體會到周圍美麗的風景——輕柔的夜風,漫天亮麗的星斗,清脆悅耳的鳥叫蟲鳴……遲鈍平凡的小蝸牛在慢慢的爬行中感受到的美麗常常被匆匆而過的大家忽略、錯過了。牽一隻蝸牛去散步!灰灰的蚯蚓,多麼卑微、渺小。但誰又會想到,蚯蚓可以幫助大樹的根延伸得更加廣,使積水的地方排水通暢,甚至使寸草不生的硬土成為沃土。看似柔弱無能的蚯蚓,原來對世界有如此巨大的貢獻!卑微者原來也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正是“我什麼時候軟弱,我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走進小蟲的世界。看,憂鬱的小蟲也快樂着,對着天空大聲喊:“上帝啊,如果我一生就是一隻小蟲,就讓我做只喜樂又有信心的小蟲吧!”儘管它不知道,有一天,它會變成一隻漂亮斑斕的蝴蝶,在陽光下、花叢中翩翩起舞…

  看春雨在窗外瀟瀟洒灑地飄着,望着遙看近卻無的草色和蒙蒙雨霧一起描畫著江南初春的如煙雨色。隱隱的,傳來幾聲清脆的鷓鴣聲……我就像一隻小蝸牛慢慢地感受着春天的腳步——春天就在這雨聲、鷓鴣聲中裊裊而來,如夢一般。

  沐浴着夏夜的習習涼風,靜靜坐在池塘邊,欣賞如畫的荷塘月色,聆聽水中魚兒嬉戲的水聲,還有風掠過樹梢的聲音,夏蟲呢喃的聲音……於是,我不再羨慕歌唱家動人的嗓音,因為自然的聲音更豐富更迷人。

  坐在秋天的草地上,看漫天飛舞的黃葉打着旋兒,跳着最華麗的舞蹈,向大樹媽媽告別,向夥伴們告別,優雅地走向大地的懷抱,等待自己漸漸化作泥土,滋養萬物。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冷冷的空氣中,有暗香在浮動。踏雪尋梅,我循着飄飄忽忽的暗香找到了這牆角的臘梅。嫩黃如蠟的花瓣上,綴着潔白的雪,越發顯得冰雪仙姿。我忽然想起林妹妹的一句詩:“沁梅香可嚼”,便輕輕摘下一朵沁雪的臘梅,放進嘴裡,細細地嚼着。霎時間,一股清香瀰漫了整個口腔,可謂神仙滋味!

  啊,這隻小蝸牛讓我發現:“因為愛,天空才蔚藍;因為信仰,幸福從平淡的生活中浮現。”書中的蝸牛牽我去散步,慢慢走……

 一年級:33664399

您正在瀏覽: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