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1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主要內容:對孔子的讚美、讚揚,文章中充分體現了孔子的儒學傳統對社會、人們的影響。有些不法之人扭曲、詆毀孔子,將孔子作為統治壓迫人民的一件務請工具。孔子最終得到人們的愛戴,敬仰。 

  我喜歡的詞:堪為人師、頂禮崇拜、絕非泛泛、愛戴之情、流暢悅耳、至終無異、循循善誘、引人入勝、榮華富貴、枯沒無聞、仁人志士、千絲萬縷、一如既往、樸實平和、繁衍不息、淵博學問、斷章取義、奄奄一息、矛盾蕪亂。 

  我喜歡的句、段: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失子循循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欲罷不能。既竭吾才,如有所立卓爾,碎欲從之,末由也己! 

景仰他——多麼高大;學習他——多麼堅實;看着在前引導,不覺又在後督促。比如是高牆吧,我這堵牆只齊間高,誰都可以看見牆裡面的風景。而我們老師那堵牆呢,高數丈。如果找不到大門進入,就看不見裡邊廟堂的壯麗,屋舍的豐富。能夠入門的人或許不多啊。 

孔子堅實地矗立在源頭,思想藝術各個方面無不與他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仲尼不可毀也。他人之賢者,丘陵也,猶可?也;仲尼,日月也,無得而?焉。 

  我的體會:孔子是我們學習得模範,就如毛主席說:“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我們應當給以總結,繼承這一份珍貴的遺產。”我們要將孔子精神深深紮根於心中,繼承儒學研究的優良傳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