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馬蜂的自我辯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蜂的自我辯護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馬蜂的自我辯護

   動物法庭正在開庭審理馬蜂蟄人事件,沒有人替惡毒的馬蜂做辯護律師,無奈的馬蜂只好自我辯護。

   只聽馬蜂小心翼翼、聲音顫抖地說:“我是馬蜂,是蜂類家族的一種,比起勤勞的蜜蜂,由於我們經常蟄人,不受人類的歡迎,其實我們很冤枉啊!請大家認真聽聽我的自我辯護吧!”

   馬蜂清了清嗓子說:“我們和蜜蜂相比,體型較大,身體纖長,有黃、黑、棕等顏色,帶有彩斑。我們過着簡單的母系氏族集體生活,共同生活在蜂巢。我們共分三類:獨一無二的蜂王,它的職責是產卵,繁殖後代;少數的雄蜂,它們最清閑,不用做工,它們的職責只是與蜂王交配,但是它們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數量最多,工作最繁重、最辛苦的就是工蜂,它們的職責是飼餵蜂王,修建巢穴,保護家園……”

   接着它又提高聲音說:“我們馬蜂原本生活在廣袤的野外,是田野里昆蟲的天敵,我們原來安居樂業,有穩定的食物鏈:我們吃昆蟲,鳥兒是我們的天敵。可是,由於農民大量噴洒農藥,使大量昆蟲死亡,不少鳥兒也死了,我們既沒有了食物,又沒有了天敵,而我們又大量地繁殖。迫於生活的壓力,我們不得不搬遷到繁華的城市裡居住,因為如今城市裡綠化面積大,有許多昆蟲,而人們到處亂扔的垃圾里有我們喜愛的肉類和甜食,在這裡,我們的生存有了保障。”

   “至於我們蟄人的事情,我要特彆強調我們馬蜂的防衛原則,那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我們從不主動向人類進行攻擊,由於人類對我們馬蜂的偏見和誤解,總把我們當害蟲,總是攻擊我們,捅我們的馬蜂窩。當我們覺得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進行正當防衛,團結的我們一定會群起而攻之。”馬蜂理直氣壯地說。

   “其實我們馬蜂非常冤枉,我們並不想生活在嘈雜、擁擠、空氣污濁的城市,我們非常懷念清凈、廣闊、空氣新鮮的田野,請人類正確了解我們馬蜂,給我們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園吧!”馬蜂誠懇地呼籲。

   聽了馬蜂的自我辯護,法庭一片嘩然。最後貓頭鷹法官當庭宣判:馬蜂蟄人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當庭無罪釋放。

您正在瀏覽: 馬蜂的自我辯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蜂的自我辯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