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等公車時的數學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公車時的數學問題——??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今天,我和媽媽去買傢具。我們想挑一個放在我卧室的寫字檯,於是我們挑了很久很久。我們一直逛到下班六點鐘。然後我們出去坐公交車。

  在公交車站,我們要等535路公共汽車。我們還以為沒有車了這個時候,居然最後一班的發車時間是6:20。我們很高興。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車都還沒有過來。於是我無聊的開始看車牌。上面寫着,535,發車時間6:10,最後一班車18:20。於是我就開始算時間。一整天公共汽車的發車時間間隔是12小時10分鐘。化成分鐘來看就是730分鐘。所以這輛車的發車間隔要麼是十分鐘(我們等的時間明顯超過是10分鐘),要麼是30分鐘,而不可能是20分鐘,因為730除不盡20。然後我繼續算,如果它發車間隔是30分鐘,上一趟車的發車時間是17:50,而車開到這裡至少需要十分鐘,也就是說上一班車經過的時間是18:00。以此類推,我還算出了14路車的發車間隔是5分鐘,25路車的發車時間是15分鐘(他的分鐘數可以被15整除,可以先除3,即個十百位加起來能被三整除且得出的數個位是五,所以能被十五整除)。不過最後因為今天下雨,所以車的到的時間晚了一些,我們提前做上了車。

  雖然沒能按照我計算的時間坐上車,我還是很高興。:-)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等公車時的數學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公車時的數學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