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2008年的第一場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年的第一場雪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的第一場雪

   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四方坪小學五二班  彭子駿

我聽過一首很好聽的歌,叫做:《2002年的第一場雪》。2008年,我們也迎來了盼望已久的第一場雪,然而,這卻是一場50年不遇的奇特的大雪,比以往任何一場雪都來的更猛烈。

2008年的第一場雪是美麗的。清晨,當我推開窗戶,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住了,只見屋頂上,樹枝上,汽車上,馬路上……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昨天晚上,不知道什麼時候,雪花從天空悄悄地飄落下來,把大地妝扮成了一位銀裝素裹,潔白無瑕,楚楚動人的新娘。我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門,踩在鬆軟的雪地上,腳下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來到熟悉的花園,哇噻!簡直太美了。樹枝上堆着厚厚的一層雪,好像穿上了白色的棉衣。一群麻雀飛過來,落在枝頭上,雪花便從枝頭撒落下來,有一些掉進了我的脖子里,“哎呀,好冰啊!”我忍不住輕聲尖叫起來。樹下那些修剪成圓形的四季常青的喬木,也已經被白雪包裹住了,像一個個白色的圓球。平日里我最喜歡玩的鞦韆上也蓋滿了積雪,我不忍心用手去碰它,生怕把它的新衣服給弄髒了。我蹲下來捧起一捧雪,潔白的雪花中夾雜着一粒粒晶瑩透亮的雪籽,猶如千萬顆耀眼的寶石。看着眼前的美景和身後留下的一串串白色的腳印,我彷彿走進了一個夢幻般的童話世界。我像一位王子,在冰雪王國里尋找美麗的公主。大自然真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師阿!

2008年的第一場雪是奇特的。這一場雪已經斷斷續續下了半個多月了,由於雪中夾雜着凍雨,所以到處都結冰了。短短几天,樹枝就換上了透明的水晶衣服,樹葉上的冰比葉子要厚得多,一片片冰做的葉子栩栩如生。屋檐下一根根樹枝狀的冰棍,一排排的掛着。公園裡的小池塘也結冰了,塘面上平滑如鏡,還有人在上面走動。以前只在電視里見過的冰雕,現在隨處可見,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2008年的第一場雪是快樂的。我們幾個小夥伴在雪地里來回奔跑,跑着跑着,我們就開始打雪仗,你向我扔過來一個雪球,我向你扔過去一個雪球,大家嘻嘻哈哈,雪地上滿是我們快樂的腳印,玩的好開心阿。我看見有人在堆雪人,我也想試一試。我將雪球滾打做雪人的身體,再用一個小一點的雪球做頭,兩片樹葉做眼睛,紅色的瓶蓋做鼻子,一根彎彎的樹枝,正好做嘴巴。雪人做好了,我覺得它在向我們微笑。我靈機一動,把它搬到了家門外的樓道里,我要讓鄰居們都看到我的傑作。

2008年的第一場雪是忙碌的。一大早起來,環衛工人們,警察叔叔們都在緊張的給馬路除冰,以保障人們的安全出行。 很多人都自發的加入掃雪的隊伍,大街上一派忙碌地景象,人們不再覺得寒冷。

2008年的第一場雪是壯麗的。凍雨加雪,讓電力設施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電力供應將無法正常進行。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烈士,為了除冰保電網,而獻出了年輕的生命。他們的事迹感染了千千萬萬的人,他們的信念會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和嚴寒作鬥爭。

“瑞雪兆豐年。”來年想必又是一個豐收年,春天的花兒會開的更艷,禾苗會長的更壯,到了秋天,我們的收穫會更大。

您正在瀏覽: 2008年的第一場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年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