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暑假,我去二姨家作客。在那段時間裡,我發現了一個有關花的秘密。

  那天,我寫完了作業,就到外面去溜達溜達。

  外面空氣真清新,伴隨着陣陣涼風,小路旁的花朵彷彿在向我點頭微笑呢。瞧,她們的臉蛋兒多誘人:有黃色的,有紅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有藍色的……咦?這麼多花,怎麼就沒有一朵是黑色的?找來找去,就是沒有。我疑惑了,莫非沒有黑色的花兒?我心裡直打疙瘩。這一整天,我像丟了什麼一樣,悶悶不樂。

  第二天,我去小河邊繼續找,仍然失望而歸。突然,我眼睛一亮,對!問問二姨,她讀的書多,知識豐富,也許她知道其中的奧秘。

  我來勁了,興沖沖地來到二姨房間。“二姨,二姨——”我的呼喊聲驚醒了正在午睡的二姨。二姨問我什麼事,我連忙把事情的原委說了出來。二姨頓了頓,笑着說:“奧,我還以為什麼事呢。”然後認真地解釋道:科學家發現,花的顏色和花里含的花青素有直接關係。當花青素和植物中的銅、鐵、鈷、鉬等不同的金屬元素結合后,就像經過調色板調了色一樣,花瓣就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不過呢,很遺憾,它們調不出純黑的顏色,所以沒有純黑色的花。

  

  “啊!我終於解開了這個秘密。”我高興極了。

  二姨說:“你把我叫醒就是為了這事?”

  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

  “你真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聽了二姨的誇獎,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孔子說得好:“學而不思則惘,思而不學則殆。”要不是觀察、思考、不懂就問,我又怎能發現這個秘密?

  (指導老師  孫學軍)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