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后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輕輕翻開《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我的眼前浮現出一個個為構建和諧社會獻出自己一份力量的無名英雄,他們或是勇敢的青年,或是身殘志堅的教師,又或是溫馨的一家,他們都在創造和諧。這本書使我更進一步的領略到了“和諧”的意義,其中有一篇美麗的散文——《散步》,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本書使我更進一步的領略到了“和諧”的意義,其中有一篇美在這本書中,有幾個故事讓我感動:10月7日凌晨4點,颱風“羅莎“突然襲來,在鄉村醫院的產房裡有一位產婦難產。這家小醫院並沒有實行剖腹產的手術器械。於是院長馬上打電話給上級醫院。他們一接到電話就立刻頂着風,冒着雨趕到幾十裡外的鄉村醫院,立刻為那位產婦實行了剖腹產手術。由於手術及時,是這位產婦脫離了危險,而且還產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6斤多重的男嬰呢!

  還有龍游縣塔石鄉豆腐王村的群子發現村裡的水受污染了,就大膽地寫了一封信給省長,讓政府引起了重視,解決了問題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你看那些創造整潔環境的環衛工人,不管酷暑寒冬,他們頂着烈日迎着刺骨寒風,不管暴風驟雨還是大雪紛飛,依然可以看到他們勤勤懇懇、一絲不苟、任勞任怨地工作。正是他們,平凡的工作中處處體現着偉大,盡心盡職中讓我們感受到和諧就在我們身邊。

  兒子一家與生病的老母親一起去散步。途中老母親要走大路,年幼的孫子要走小路。這可讓老母親的兒子為難了,不知如何是好。最後他決定委屈自己的兒子,因為陪伴兒子的時間還很長,而老母親留在世上的日子卻不多了。但是老母親卻改變了主意,決定走那條曲曲折折的小路。於是,妻子背著兒子,丈夫背着老母親……在夕陽的餘暉中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啊!原來這就是和諧!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鏡頭也有很多:有一次,我去公園玩,路過一塊草坪時,看見有一個中年男子隨手把煙蒂丟在了草坪上。而那煙蒂的火還沒有完全熄滅,正漸漸吞噬着草坪……忽然,有說有笑地走過來一行人,他們看見了,便扔下背包,趕緊去用腳踩那逐漸蔓延開去的火。直到他們的鞋底都發黏了,也沒有放棄,直到最後一星火苗熄滅。

  這不也是和諧嗎? 

  如果你問我:“何謂和諧?”那答案有很多:和諧,是遇到困難時的坐懷不亂;和諧,是親人間的心靈相通;和諧,是鄰裡間的一個微笑、一聲寒暄;和諧,是擁擠的公交車上的一聲“請坐”;和諧,是他人遇難時的見義勇為……和諧,就是這麼簡單;和諧,無處不在! 

  讓我們播撒下和諧的種子吧,讓和諧永遠地植根我們的心裡,陪伴着我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進和諧的春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