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 標籤:解決作文 難題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一道難題作文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 

  楊明月 

  在一個非常晴朗的星期天,媽媽準備帶我去一個非常美麗的公園,我決定叫它翠湖公園。 

  一進入大門,我就看見好多人在賣玩具、文具等東西,我吵着讓媽媽買,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媽媽走到一個賣玩具的人面前,問道:“這個芭比娃娃多少元一個。”叔叔說:“三十元一個。”媽媽說:“我買兩個。”那個叔叔馬上就把兩個芭比娃娃裝在一個塑料袋中,給媽媽。媽媽問我:“乖乖,你知道兩個芭比娃娃多少元嗎?答對了,我就給你買,還可以買一個禮物給你作為獎勵,答不出來或答錯了,我就不給你買了。” 

  我聽了,非常害怕答不出來,我想:老師不是教過乘法嗎?我用二乘三十,先用二乘三等於六,在把三十後面的零加上,就是六十元。“六十元。”我脫口而出,媽媽笑着點點頭,算是肯定我的回答,媽媽微笑着接過塑料袋,帶我去超市買禮物。 

  媽媽的禮物是一瓶口香糖,二十五元一瓶,一瓶五十八粒,媽媽又問我:“我買兩瓶,要多少元?”我想:用二乘二十五,先用五乘二,二五一十,寫零進一,二乘二等於四,四再加進上來的一,就是五十元。“五十元。”我又一次順利的過了關。媽媽把兩瓶口香糖都買了下來,在路上,媽媽問我:“你真聰明,你怎麼這麼快就答上來了?”我說:“我用了‘魔術師’呀!”“什麼‘魔術師’?”媽媽被搞糊塗了。我大聲說:“魔術師就是乘法呀!”媽媽又笑了,誇獎了我,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想着世界上到處都存在着數學問題呀!可見得,學好數學是多麼重要啊!

您正在瀏覽: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法解決了我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