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對月靜坐,淺笑嫣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月靜坐,淺笑嫣然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對月靜坐,淺笑嫣然 標籤:淺笑作文 靜坐作文 對月作文 歲月靜好作文

  一盞孤燈,一杯清茗,一紙素箋,躍過浮華萬千,對月靜坐,思緒纏綿。靜聽,禪鳴繾綣;仰望,歲月靜好。黑夜,寂靜微涼。沉澱往日思緒紛亂,起舞靜夜暗自妖嬈。我的心事,告知明月,訴於紙上。一縷墨香,翩然纏繞,沉醉不知今夕何夕。

  鍾情半夜微涼,以一紙素箋,傾訴盛世清歡。於墨香忘卻塵世紛繁,心湖得以寧靜安然,這是一生的夙願。閉上雙眼,以飛舞的姿態,輕嗅黑夜的味道。綿長,幽遠。昨日不知今夕,今夕不知來日,只願能獨以軒窗,靜待花開。

  一盞孤燈,一座空城。誰在你的指尖曼妙成花,誰在你的心城盛開年華?暈黃的燈光氤氳了如花容顏,輕啟朱唇,嘆流年似水,是否安好。只願嘴角輕挑,舞一曲羽衣霓裳。禪鳴漸止,一紙素箋足以溫暖半世流離。那時年少,半生顛沛,初見驚艷,再見依然。你的容顏,鐫刻三生石上,此生,溫暖馨香。吟一曲長相思,寄一紙鴻雁書,待得明年花開時,與你共赴春暖雨。

  一杯清茗,幾度輪迴。浮煙裊裊,望見你如畫眉眼。傾心相隨,赴一場白頭偕老。朦朧煙霧曉,此情入髓深。靜坐墨香前,聽得念歌起。不知彼岸是何景,為你拾一紅豆枝。青葉來來回回幾許,笑靨深深淺淺輪迴。你的容顏,黑夜幽香。與茗輕描,溢滿暖香,翩然起舞,盛世妖嬈。如同那年邊城,漫天雪飄,輕盈而過,一室清涼。往日浮華盡散,執子之手,與雪共舞。回眸一瞥,你的微笑,溫暖心房。傾城雪顏,也不及你唇角微挑。溫和從容,歲月靜好。

  一紙素箋,此生冷暖。攜一縷墨香,輕描你的溫潤眉眼。透過窗欞,你翩躚而來。踏着風,迎着月,這一刻,萬物復蘇,內心滌盪。禪鳴繾綣,與你相攜閑月漫步,這一刻,萬籟俱靜,唯有滿心歡喜,和你的輕語呢喃。起筆,是晨鐘暮鼓的念;落筆,是如花美眷的暖。不求朝朝暮暮,只求此情長久如水。待得重逢時,贈與素箋思。一筆一畫思年華,一分一秒霧尋花。玉佩聲逾遠,紅塵猶自香。是上帝的眷顧,此生遇見,不早不晚。靜聽禪鳴,遙想白雲里,淺笑嫣然。

  黑夜如墨,朝露幾許。倚窗而立,暗香迷離。沉醉不知何處,清風拂面,如你淺唱低吟。望,明月清幽;捻,伊人瓊枝。獨坐軒窗,清冷露滿,不知今夕何夕,直道伊人相伴。陌上花開,折一枝,花開正艷,輕挑鬢髮,人比花嬌。道不完情絲繾綣,訴不盡相思惹發。世間安得此伊人,不負如來不負卿。

  心源未了了,塵世暖憧憧。雖不見君之英姿黑髮,但擁君之溫暖余香。如此,便好。長夜漫漫,對月臨風,笙歌不散。露台靜坐,思緒纏綿,輕撫瓊枝,剎時花開。聽,禪鳴繾綣;看,紅塵聚散。左手,輕握右手,如你在旁,暖指尖薄涼。執子之手,到白頭。仰望,一室暈黃,便不覺夜深露寒。相思怎寄,唯有執筆書千行,唯有夜深拾月光,唯有露寒濕衣裳。

  流年催素髮,流年已覺衰。但願重逢佳期近,與君舞一曲,與君傾一杯。舞一曲秋霓裳,傾一杯古流觴。寂靜相愛,默然相守。如初見,那時花開。如今夕,如昨日。

  一年級:初夏冰雪

您正在瀏覽: 對月靜坐,淺笑嫣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月靜坐,淺笑嫣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