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月光大結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大結局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到柳梢頭,人約黃昏后。

  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一別十載,月兒音訊全無。橘子洲依舊隱於東海之東。島上依舊平靜如初,十年來再無新客。月兒成了島上的一個禁忌,大家避而不談。就好象28年前月兒沒在島上出生一樣。只不過少了一個月兒,多了一個渺渺。

  渺渺的傷早已癒合,只有肩頭被靈犀神劍所至之傷始終無法痊癒。孫婆婆見此破例收渺渺為徒,將百年道行傳授於她,不求她能固壽百歲,只願能暫時壓制住傷勢惡化。渺渺是堅強的,十年來刺骨的傷痛沒有讓她放棄生存的渴望。因為她身邊始終有江南的陪伴。

  江南忘不了十年前當他送渺渺回房后,再到大廳時老淚欲垂的孫婆婆。忘不了孫婆婆告訴他月兒已隨劍情夜離小島。忘不了當他趕去島邊看着月色下無帆之船漸漸遠去。厚重的雲層將那一夜的彎月遮住,時隱時現。如碎片一樣的月光照在地上,照在海上。薄霧四起,讓人看不到遠方,只有那忘不掉的斷斷續續哭泣聲隨着海風吹到島上,高低起伏。

  渺渺是溫柔的。當月兒離島后,江南就好象在島上消失一樣,雖然他還是依舊練功,依據為渺渺翻查醫書,可是大家都感覺江南的靈魂好象也隨月兒離開了島上。誰都不敢在江南面前再提到月兒的名字。

  只有渺渺。每日江南在傍晚時分來渺渺病榻前看望她時,渺渺總是含笑讓江南講着他和月兒從小長到到發生的點點滴滴。五歲的月兒磕破頭,是江南想到以梅花妝遮住傷痕。安撫了月兒。每日江南在鏡湖邊修鍊,月兒都會自女兒村偷跑出來陪他。七歲的月兒在南山上種了花,從此江南房間里日日都有月兒為他採集的鮮花點綴。月兒參加高級師門測試,江南上山為她收集材料做武器。講到開心的時候江南在微笑,渺渺也跟微笑的看着他。江南又講到兩人第一次因為劍情吵架,講到兩人成親當天江南看到身批大紅喜衣下的月兒是那麼美麗可人。直到那晚,江南站在島邊凝望着遠處帶走月兒的無帆之船,月兒那頻頻回頭的淚臉消失在他的眼前,直至風聲將她的哭泣傳到島邊……江南終於哭了出來。他趴在渺渺的床前,象孩子一樣的放聲哭了起來。渺渺半躺在床邊,用冰涼的手拍着江南的肩,陪他落淚。

  第二天,當江南一早去鏡湖練功的時候,渺渺早已采滿鮮花在湖邊坐着等他。等他練完功,渺渺陪他回房將花插好。

  渺渺的溫柔,渺渺的細心,渺渺的寬容漸漸扶平了江南受創的心。五年前,他們在島上人的祝福下成親。

  只是每當月圓時,江南都會夜遊鏡湖,在那月光下遙祝遠方牽挂的人,一切平安。江南知道,他的心裡有個角落是不會忘記月兒的。只是現在他也分不清當年對月兒是男女的愛情,還是18年來共同成長的親情。可是他卻清楚的知道他對渺渺只有愛情。他心疼她不平的遭遇,心疼她堅強的和傷痛頑強的作鬥爭。更心疼她,每次月圓夜在鏡湖邊找他時,眼裡一閃而過的哀愁。江南只是不知道怎麼說,他只想踏着月色祝福月兒在遠方一切平安。他知道,他的渺渺一切都懂。渺兒是知道一切的。

  又逢中秋。月半月又圓。

  夜深月掛柳梢頭。風緊吹散月邊雲。月光碎灑鏡湖水。點點泛白光,斜照岸兩端。那麼亮,卻冰涼。涼如這夜風漸襲,衣襟緊。涼如那岸人思緒,憶滿長。

  “相公,夜已深了。”

  佇立岸邊的黑衣男子聞聲回頭。手中搖扇折起,接過女子送來的披風,披在身上。握起女子的微冷的手,將她輕摟入懷。

  “這麼晚還不睡?這麼冷還跑出來做什麼?”男子語氣柔和地凝視着嬌妻,聲音里卻帶着略微的責備。

  懷中的紫衣女子掩面低笑。這就是她的夫君。關心人,卻不懂得如何表達。她一直是了解他的。

  “渺兒,你還笑!!”男子皺起雙眉。一張娃娃臉如此正經的摸樣。看在渺兒的眼裡,多了一份親切。

  渺兒拉起男子的手臂。“回家吧。相公!”

  男子輕哼了一聲。留戀的回頭再看了一眼銀色月光籠罩下微波粼粼的鏡湖水。眼中一閃而過的懷戀逃不過細心的渺兒。渺兒不改微笑連連,卻在心中一嘆。安靜的倚在男子懷裡。往家裡走去。

  渺兒從認識夫君開始就知道。夫君的心裡一直記掛着遠方的妹妹。每當月圓時,她夫君就特別留連這夜色。

  涼風一陣拂過。伊人在何方?除卻天邊月,無人知。吹不散

您正在瀏覽: 月光大結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