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大手牽小手創生態和諧社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牽小手創生態和諧社會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現在人類已進入了21世紀,我們的家園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汽車、塑料袋、電池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但是在這些好處的背後,卻隱藏了許多危害,如汽車的尾氣破壞了臭氧、大氣層,工廠排出的廢氣污染了以往清澈的河......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在生活中,我發現有一些小朋友把手中的垃圾扔在地上,而家長卻視而不見。如果我們經常這樣,我們的社區就會變得髒亂。而且你們想一想,這些垃圾腐爛后,空氣也就變臭了,誰願意在這樣的小區里生活呢?在千山旁的一條小河,裡面上漂着一些白色垃圾,河水又黑又臟,河水死一般的沉寂。在我們享受着生活的同時,我們的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多,並且讓許許多多地方都成了我們的“生活垃圾場”。多少年前,空氣很清新,白雲潔白無暇,沒有一絲污染,周圍鳥語花香,綠樹成蔭,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下自由的飛翔,這是多麼讓人眷戀的情景啊!但現在,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藍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被濃濃煙霧遮擋着的天空,川流不息地排放着汽車的廢氣,引起人們一陣陣咳嗽,化工廠上空濃煙滾滾,污水排放到河裡,使魚兒大量死亡。這就是城市的真實寫照啊!往日的情景什麼時候才能重新見到呢?

   據資料記載,地球上城市居民約有70%(15億人)呼吸受污染的空氣,每天至少有800人因此過早死亡。每天有1.5萬人死於飲用污染的水,其中大部分是兒童。工業、各種噴霧罐、冰箱、空 調機等每天把1500多噸氯氟烴排入大氣層,它們是造成臭氧層空洞的罪魁禍首。每天進入 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為5600萬噸,“溫室效應”與此有關。每天有5.5萬公頃森林被毀,161 平方公里土地荒漠化。每天有14萬輛新汽車駛上公路,各國400多座核電站產生26噸核廢料, 還有1.2萬桶石油瀉入海洋。看了這些數據,您們不覺得可怕么,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能看見綠樹么,會不會是取而代之的一片沙漠呢 ?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萬物的的母親,人類的家園。曾經,她是那樣的美麗壯觀,和藹可親。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地球媽媽的臉上開始籠罩起陰霾,她開始哭泣,開始呻吟!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用我們的小手牽起我們身邊的每一雙大手,讓我們的母親回到曾經,為天更藍,草更綠做出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大手牽小手創生態和諧社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牽小手創生態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