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 標籤:汕頭作文 海關作文 山海關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 

二月春風送暖,萬物欣欣向榮,大地一派繁華繽紛的景象。2月25日下午,我們朝陽小學組織了五年級學生到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參觀,大家感到無比的激動和高興。 

下了車,走到大門口,一座威嚴氣派的白色鐘樓展現在我們面前。抬頭仰望,鑲嵌在正門樓頂的是大理石製作而成的,刻着黑色羅馬數字的大鐘。據說,這個大鐘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汕頭老百姓也因此稱舊海關大樓為“海關鐘樓”。 

走進陳列館,感覺它寬敞明亮,內部裝飾考究。陳列館分為上下兩個展廳,分別為 “解放前的汕頭海關”和“當代的汕頭海關”,展覽着許多珍貴的歷史文檔和圖片資料。 

我們首先參觀了樓下的展廳。這個展廳,向我們展示了舊汕頭海關所經歷的百年滄桑。這裡面,有洋人逼迫中國人簽下的一張張不平等條約,有洋人向中國輸入的一張張鴉片清單,更有一幅幅讓我們觸目驚心的,反映舊汕頭人民受帝國主義列強欺凌和壓迫的黑白圖片。這些圖片和資料見證了舊汕頭海關和汕頭人民所經受的屈辱歷史,讓我們為之動容。當參觀完一樓展廳,我感到憤怒,也感到悲哀。過去的中國國弱兵衰,海關猶如國門,捍衛不了我國應該行使的主權,任憑外國人橫行霸道。西方列強貨船,不遠萬里,相繼而來,傾銷洋貨,源源不斷強佔中國市場,販賣鴉片。中國人用無數真金白銀換來的,卻是注入自己血管的,殘害生命的毒品。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深感國恥,一股振興中華的力量油然而生,為振興中華而讀書的信念在我身上沸騰! 

但我們走進二樓的展廳,感受到的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解放后中國人民當家作主,汕頭海關關權重新由中國人行使。八十年代,汕頭創建經濟特區,新海關人員在改革開放經濟大潮中,為了汕頭經濟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汕頭海關的緝私警察為了維護汕頭港的進出口秩序,英勇地與走私分子搏鬥。在二樓的展廳中,我們看到了各種檢查毒品的工具和高科技的偵查設備,還有汕頭海關近幾年來查獲的走私物品:鴉片、象牙、羚羊角等。正因為有了海關人員的不懈努力,汕頭港的進出口秩序才這樣井然,汕頭與外國的經濟貿易得以正常運轉。參觀到這裡,我眼前彷彿浮現出新汕頭生機勃勃的景象:?石和海灣建起南北二橋,有如彩虹飛架,天塹變通途。汕頭港兩岸長廊綠樹環繞,假山亭閣,花繁鳥唱。 

參觀了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后,我更加熱愛家鄉?島一景一物,汕頭海岸線遼闊寬敞,早上媽嶼海面初升的太陽,晚上榕江上新月高照。汕頭港海面上有停泊彙集的海輪,有揚帆出海的帆船。汕頭海關舊貌和新顏的對比,讓我為祖國的日益強大而自豪,為汕頭的穩步發展而驕傲。我堅信歷史的屈辱將不會重演,我們也將肩挑建設祖國的重擔,為她的富強增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汕頭海關關史陳列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