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童年的饅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的饅頭》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在步步高作文班裡讀了一篇文章──《童年的饅頭》,它給了我很大的啟迪。 

 這篇文章講的是小作者家裡很窮,有一個慶祝“六一”兒童節時,學校給每一人發了三個饅頭。可是回家的路上,由於他太餓了,三個饅頭都被小作者吃了。可是回到自己家時鍋里卻奇迹般地出現了五個饅頭。 

這時,二丫娘過來串門了,說:“我們家二丫把學校發的三個饅頭全帶回家了。一個也捨不得吃。”原來這是母親煮得,其實,這五個饅頭是母親煮的。讀完后的感想表達了母親對兒子無私的愛。我們現在的生活可幸福了!

 但有些人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拿我們現在的生活與過去比吧:1、現在的饅頭有很多餡的,很多同學還吃一半就給扔了。可是在以前,饅頭是至高無上的美味啊!2、以前,能有一台黑白電視機那就是特別富的人買的了。可是在現在,家家戶戶都有液晶電視。3、以前要是想要自行車,那就是夢寐以求的事了。可是在現在,不僅每家每戶都有自行車了,而且還有電動自行車……同學們,快珍惜身邊的生活吧! 

 今後,我會捐贈錢給希望工程,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們,還會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大家也快來和我一樣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的饅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的饅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