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少先事迹”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少先事迹”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少先事迹” 

  嘎吱,門開了,露出一張笑臉,還總是笑嘻嘻的,他就是我——陳嘉希。我有一個毛茸茸的“刺蝟頭”,稍翹的鼻子。而鼻子下面則是一張不大不小的嘴巴。 

  可千萬別小看這一張嘴巴,它可曾在英語故事演講比賽中得過獎!而且在學習上,我勤學刻苦,上課能認真聽講,積極開動腦筋,作業能及時完成,我語文成績一直挺好的。我還是個愛閱讀的人,我總喜歡讓爸爸媽媽給我買各種少兒的閱讀書籍看,在2008年度被評為校書香之家,並在2007年度獲得了廣西省小學生作文比賽榮獲了“特等獎”。 我不僅酷愛閱讀,還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愛國人士,曾在廣西未成年人愛國徵文活動中得過獎呢!今年春天,我在南城區環保競賽中榮獲一等獎。 

  哈哈,我是不是有點“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呢?怎麼,怕我環保比賽一等獎名頭有假?告訴你吧,這可是我通過勤奮和汗水的來的—— 

  “噠噠噠”,班主任的高跟鞋聲傳來,漸漸走近我的座位。“陳嘉希,現在有個任務交給你與沙丹同學。”老師又有“重擔子”讓我們擔了,“最近有一個環保比賽,我校決定派你倆才加。”“yesh”我們心裡高興極了,施展我們才華的時機又來了!“不過——”班主任這一轉着把我震住了,“離比賽還有四個星期,你們有抓緊時間準備!”老師這一句話然我發愣好幾分鐘才轉過頭來。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緊張,而是號召大家愛環保,宣傳大家實施環保,隨後又不斷搜集環保資料,再背誦、實施、宣傳……幾乎我們連個除了吃喝啦之外,都是班上最忙的人。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都為學校獲得了榮譽,得了一等獎,身為一名少先隊員,我真為此而感到高興與光榮!這都是勤奮帶來的! 

  而在課堂上,我更是活躍。 

  記得每次語文課上,每當老師提出問題,我的大腦便開始高速運轉,若有所思地想着怎樣的答案才是更完美的。同時我並不急着第一個舉手發言,而等其他幾位同學發完言后,想想有沒有啟發自己的地方,能否從別人那裡汲取一些自己並未想到,但確實很有道理的內容,然後經過一番整理,才發表自己的真知灼見。因此我的回答基本上是比較準確、深刻而周到的,另外我也能講述一些不同於別人的“新穎”觀點。 

  而數學課上,我能認真完成每一道題,而且不僅僅滿足於做出答案,還會思考能不能用其它方法。有時做出的答案有誤,我也不急於抄標準答案,而是先思考做錯的原因,以免被一塊石頭絆倒兩次。 

  英語課也是如此。 

  其實,我還蠻富有愛心的,在這次四川的哦地震中的所有新聞我都關注,每次看完之後都會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他們實在太可憐了!這場無情的大地震將他們家破人亡,有的甚至不能上學!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就應該盡自己全部力量幫助別人才行!所以,在這一次捐款中,我上交了自己全部的零用錢。其實,老師一直教育我們要做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我也知道光學習好不算是優秀的學生,也許是受媽媽的影響多了點,我總很樂於助人,因為媽媽老幫助人家。她把自己最真誠的愛獻給了那些有需要的人。記得以前,我時常會去媽媽單位,為她捶捶背、端端水……就是這些簡單的事中我體會到了媽媽工作的辛苦。以前學校里有一位同學家遇上了不幸的事,大火吞噬了他的家,我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獻了給他,雖不多這也算是我的一份愛心……我深知好學生還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要知道關愛他人,我還深知在愛他人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愛,這中愛只有在你真誠付出愛的同時才能感受到。 

  當然,我在自己要求上進的同時還樂於助人,班上來了新同學,她是從災區來的,由於地震的緣故使她缺課,再加上她沒學過英語,所以她的成績不是很好,老師叫我有空多輔導她。而課後我都能主動、耐心地幫助她,在我們大家的幫助下,她的進步還真不小,語文能考九十多分,數學還可以,英語也及格了。另外我還把自己的家裡電話留給別的同學,當同學需要幫助時打電話給我,我都會儘力給予幫助,爸爸媽媽都和我開玩笑說我可以在家建一個“學習助手熱線”呢,我喜歡幫助別人,能幫助別人解決難題是我最快樂的事,我在班裡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別人都稱我為“學習小標兵”。 

  所有的成績只能是代表過去,而且我獲得的這些成績是離不開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我要繼續努力,勇攀高峰,給自己裝上翅膀,展翅高飛,翱翔在更廣闊更蔚 

  我在言行舉止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尊老愛幼,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儘力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有時候可以照顧爺爺,陪爺爺聊天,幫他洗衣服。在學校里我會幫助同學解決問題,直到他們會為止,協助老師完成班級管理工作為老師分憂解難。 

  希望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各方面都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少先事迹”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少先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