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慾望—心的隔離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慾望—心的隔離區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魏徵有言曰:見可欲,則思知足以自誡。然而能自誡者有多少呢?慾望可以變朋友為敵人;化貓咪為豺狼;可以使人雖身處人群卻心置孤島;雖笑臉相迎卻暗箭四起。慾望是心泉的污染源,是心靈的隔離區!

  慾望源自可欲之物,(至少大多數人這樣認為)。有道是“不見可欲,則使心不亂”。人的一切罪惡都似乎和金錢有關,於是金錢成了萬惡之源,成了玻璃後面的薄薄的銀子,讓人們只知道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利益;讓人們不惜傷害別人,僅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到了最後,卻總結一句解脫的話:全都是因為銀子,才讓我只看到了自己。於是有了一大堆貪官、黑商等等唯財是貪者。

  我們不能否認可欲之物的力量,但這決不意味慾望就是黑洞,不可抗拒,就連真理之光也不可能逃脫它的束縛。理智應該是真理的強大後盾,因為理智,才會有璀璨的現代文明。因此,我們不應該把心隔離在充滿慾望的孤島,而應該在純潔心靈的花圃中綻放。

  沒有人會相信,人與人彼此之間會被金錢阻擋。因為上帝都曾說過:人們之間充滿了陽光與花香。看清別人,認識別人其實很簡單。放下私慾,解放出心靈,讓她們沐浴在愛的陽光中。想想別人的善意,聽聽別人的心聲,擦擦自己迷霧的雙眼,拋開世間的物慾,打破心靈的阻隔。從此後發現,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清,情是那麼切,愛是那麼真,笑是那麼甜。

  讓那些慾望都見鬼去吧!視那些可欲為污垢,當心污染了你的手和心。生活原本是如此美麗多彩,只是由於心被污染而沒有發現;生活原本是那樣的多姿絢麗,只是因為心被隔離而迷失在荒野。

  可欲之物是“非典”,慾望是心的隔離區。不要老站在鏡子前眼盯着自己憔悴的臉,不要老是在黑暗中聽自己脆弱的心跳。打開窗戶你才發現外面春光燦爛,真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慾望—心的隔離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慾望—心的隔離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