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最美的價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最美的價值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最美的價值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在於接受,也不在於索取。 --- 巴金,至今我才體會到它真正的含義!

   在那一瞬間我震撼了!我哭泣了!我為偉大的中華人民驕傲,我也驕傲我是一名中國的子孫!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 四川,在大地的咆哮中癲狂中倒下,樓房塌了,道路斷了,山體裂的,水糧絕了,音訊沒了,一切都死寂了。但是他們的心連在一起,他們用人生中最寶貴的生命來挽救生命,用真誠來感動上帝!用自己的實力拚搏!拼出那他們期望,渴望,盼望,的偉大奇迹!

   在這時有多少驚心動魄的故事,在這危難又緊急的關頭,讓我們該怎麼辦,是放棄救人自己狼狽的逃走,還是用你自己的生命捨己救人!他們卻做了偉大的選擇!

   2008年5月12日那一剎那間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讓我們記住了四川、汶川、北川,也讓我們記住了一群在災難中臨危不懼、堅韌不拔、自強不息,昂然挺立於天地間的孩子。

   他們大的不過十七八歲,小的還不到八歲。面對災難,他們有的在生死瞬間將同學推開,而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世界;有的脫險后縱身跳向廢墟,背出情同手足的同學;有的在關鍵時刻擔當起老師的責任,組織同學撤離到安全地帶;有的被困后還堅持用手電筒的微光讀書,或唱起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他們的事迹,如同茫茫中里點點的星光,照亮勇敢、堅強、無私的夜空;如同茫茫大海中的朵朵浪花,綻放自信、團結、有愛的笑容;如同發自天籟之音的個個音符!奏響着民族和時代精神的最高音!他們用實際行動,讓我們懂得了堅強樂觀,懂得了大愛無私,懂得了同舟共濟,懂得了感恩報答!

   當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感人畫面,我看到了抗震小英雄“林浩”,“張強”“王樊童世強”“雷楚年”......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林浩”他僅上二年級卻又如此的懂事,記者採訪他你長大想要幹什麼,我想當工程師,建造不倒的樓房!

   這就是他們對生命的價值“生命的財富是付出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最美的價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最美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