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思念在那個秋天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在那個秋天_1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思念在那個秋天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當我提起這隻沉重的筆的時候,我想了很久,很久。思緒萬千,卻無言以對。我卻只能借筆來述說我對您的思念。唐僧西行取經,故有十萬八千里之遠。我那遙隔亞歐大陸的思念之情,您能感受的到嗎?

   薄暮時分,樹葉散發著香氣,灰塵中野草的氣息。沒錯的,媽媽。這就是早年秋天令人難忘的東西。媽,秋來了,中秋節也快到了。“團圓”本應該是中秋的主角,可我卻不敢妄斷我們能否一家團聚,不是嗎?

   媽媽,我真的很想你,真的啊!月,高傲而清冷地貼着悠遠的藍天,只有細絲般的浮雲給他織出憂鬱的皺紋。媽,您還和從前一樣嗎?那雙粗糙的手在日光燈下,因為有了月和星辰的做伴而有規律敏捷地跳動着呢?您累了,媽!您能不能就聽一次您寶貝兒子的話啊?坐下來,喝口茶,然後躺下來好好地休息一番。作為您的兒子,我卻不能夠隨您左右陪伴,請原諒您不孝的兒子吧!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您能感受的到嗎?我堅信,您一定很想我!

   放學了,我輕輕的放下沉重的包袱。躲在床上,傻傻地注視着天花板。遠離了塵世的喧囂,我從抽屜中抽出一張被褶皺得很新的相片。望着那熟悉卻有十分陌生的臉龐,不禁往事回蕩於腦海。

   那件事發生在幾年前的一個金色秋天,究竟發生在什麼時候我也不大記得了。只知那天對我來說,是真正的金黃色。極度虛弱的我,躺在病床上。眼見圓圓的月亮和閃閃的星星是金黃色的,去醫院的路是金黃色的,就連媽媽落在我臉上的淚水和那急吁的喘氣聲也都是金黃色的……

夜深了。

   爸爸出差已經好幾天了,家裡只有我和媽媽。而您又去上班了,我只好孤零零地空守着“閨房”。晚上,我卻沒能咽下一口飯。我感到身心疲憊,我累極了。此時,腦中閃過唯一的渴望——睡。雨,彷彿是孤單的獨白和演奏。

不知什麼時候,您回來了。您見我晚飯沒吃便極力地叫醒我。我睡得很沉,說白了,就跟死豬沒啥區別。您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我弄醒。您用您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額頭。您似乎察覺到什麼似的。您的眉頭突然緊緊地皺了一下,烏雲頓時遮住了月亮和星星。您滿臉愁容地背起我,一個箭步往醫院奔去。雖然我不知道當時幾點鐘了,但我肯定那時一定是在十點以後了。因為,如果不是“十點”的到來,您又怎麼捨得邁進家門呢!您急跑時發出急吁的喘息聲與這綿綿小雨交織成一曲美妙的音樂。街上,已經不怎麼看到人影的徘徊了。

   終於,幾經輾轉來到了醫院。媽,您抱着我直衝進那所謂的“苦海無邊,回頭是岸”的“岸”。此時,似乎有什麼東西打在我的臉上,是雨水嗎?不是的,那是從您眼眶裡流淌出來偉大的母愛——淚。突然,我感到眼眶濕潤了,該死的水蒸氣凝聚在我的眼眶旁,好象有什麼東西要掉下來似的。我卻無法用這笨拙的筆來描述當時的感受。幸好,一切安好。醫生說只是一般的感冒而已。只用打一針,吃幾貼葯,好好休息一下就沒事了。這時,您笑了,笑得那麼真。貪玩的星星又拉着月亮母親的手從烏雲中跳了出來。雖然夜已深了,但四處卻一片光明。照亮了醫院,點燃失落的蠟燭,射入我的心扉。回家時,您已疲憊不堪了。一天的奔波勞累讓你一頭栽到床上。您也該好好休息休息了!

   世界上有一種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因為有了您的呼喚,我便將要學會呼喚明天。因為是您賜予了我生命,我卻用微不足道的行動來回報。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女兒:黃儀珊

   2008年5月7日

您正在瀏覽: 思念在那個秋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在那個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