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在奮鬥中前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奮鬥中前進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黃琳暉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服務人民為榮,以崇尚科學為榮,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團結互助為榮,以誠實守信為榮。”這是胡錦濤總書記在召開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上提出的。

 

  一開始,我還是似懂非懂。但在看了《找准人生的北斗星之後》后,使我明白了這八榮八恥的真正含義,受益匪淺。

 

  小欣月,一個年僅8歲的孩子在病魔纏身時透露出來的神聖的愛國之情深深的打動了每一個人;村民的好書記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不惜一切伸出援助之手,使他在面臨巨額醫藥費時村民解囊相助的故事令人感動;“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用自己的實踐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創就了震驚世界的神話……而最令我感動的是攜妹求學12載的洪戰輝。他邊讀書還邊要照顧一個與他毫無血緣關係的妹妹給人們帶來了一場心靈凈化風暴。他不但自己勤工儉學,還婉言拒絕了好心人的幫助成為人人傳頌的故事。

 

  而做為生活在無憂無慮,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環境中的我們,比起挑起重擔上學的山村孩子來說,無疑是幸運的。那麼,比起他們,我缺少什麼呢?對,是種精神,一種面對逆境迎難而上,遇到困難積極面對的精神。這種精神會支撐一個人,賦予他無窮無盡的力量,而我們缺少的就是自強、自主、和不斷的堅持。

 

  一個人通過自己的奮鬥改變劣勢的現狀才是最重要的!是啊,人們無法選擇命運,但可以用堅強來化解困境,來改變命運。牛頓曾經說過:“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肯努力奮鬥,是沒有不成功的!”

   看了這本書使我深刻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會在今後的的道路上不懈奮鬥,在奮鬥中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在奮鬥中前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奮鬥中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