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也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還是一個天真而又可愛的小女孩,那時,我幾乎每天都待在家裡,沐浴着家庭的溫暖,享受着爸爸媽媽為我付出的愛。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件令我十分難忘的事情,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地震發生后,全國各族人民踴躍捐款,感動着我幼小的心靈。在賑災救災的活動中,中國人民同舟共濟、團結友愛的精神表現得淋漓盡致,同時也表現出了全國各地人民對災區人民的無私的愛。

  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特大地震,一時間天地變色,大地顫抖,我的心也吊了起來。聽到電視新聞每天公布的人員傷亡數字,看到受災現場畫面,我流淚了。天哪!我們的祖國母親那樣偉大,為什麼會突然發生那樣的事情呢?難道是老天來考驗我們嗎?

  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時間,全國人民都行動了起來,積極捐款、獻血,為災區人民盡出了自己的力量。不久,我們學校舉行了向災區人民捐款獻愛心的活動,知道這個消息后,我心裡想:我是捐50元呢,還是捐100元?怎麼辦呢,我還是回家問問爸爸媽媽吧。

  回到家,我向爸爸媽媽說出了我的想法,沒想到爸爸說:“你捐十元錢吧!不用捐那麼多。”聽了爸爸的話,我總想說,爸爸也太小氣了。

  沒辦法,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靜靜的想着。突然,我猛然想起了高爾基的一句話“給,永遠比拿愉快。”雖然我只捐了十元錢,對於災區人民來說是杯水車薪,但它依然表達了我對災區人民的關愛和同情,給予他們戰勝災難的決心和勇氣。我還想起了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看到災區人民收到了全國各地和其它國家的捐款,開始重建家園時,我的心裡感到十分欣慰。因為我也付出了我自己的愛,向他們奉獻了愛心,我靜靜的享受着這一切,深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愛,既是付出,也是享受,一個真正擁有愛的人,才是真正的富有。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