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身處動一個世界,心懷同一個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處動一個世界,心懷同一個夢想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文化表演,既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中國是世界的一部分。其實說大些,世界離不開中國,有着13億人口的中國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說小些,中國也離不開世界,那麼中國和世界也是融入在一起的,那麼如此,這台文化盛會,文化大餐才能吃得津津有味。  

  散發著中國古典韻味的文房四寶筆墨紙硯,在清雅的古琴聲中,我們看到一幅畫作產生的完整過程,紙張製作、落墨着色、裝裱成軸,今晚的故事,就將從這幅飄逸婀娜、變化萬千的中國畫卷開始畫卷神奇地出現了場地中間,這幅長達七十米的巨大捲軸,在我們面前緩緩鋪陳開來。琴聲悠揚,水墨浸染,充滿中國古典藝術的淡雅神韻。畫卷上,墨跡漫卷,流淌變換,依次呈現出演化、陶瓷、青銅器等在中國文化起源和發展過程中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符號。  

  一襲黑衣的舞蹈演員來到畫卷之上,用肢體做墨跡,表現中國水墨畫的打波寫意隨着舞蹈演員的動作,潔白的畫紙上出現了起伏迴旋的墨色線條。

  完整的巨幅畫卷中間,魔幻般地出現了立體的活字印刷品,方塊漢字凹凸起伏,不斷變化 

  整個活字印刷板層巒疊嶂,如水波涌動,此消彼長,充滿動感的表演,將為我們呈現中國漢字的演化過程。活字印刷板中間,出現了一個中國古代的“和”字 

  一個“和”字荏苒千年發展變化,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彰顯出中華民族的和諧觀,歷史悠久,傳統優良。 

  巨大的活字印刷板變化出萬里長城的雄偉之姿,這座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之一,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勇氣與智慧的結晶,象徵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脊樑。 

  無數立體的桃花出現在活字印刷板的頂端,雄偉的長城形象逐漸被柔美的桃花覆蓋,彷彿“突如一夜春風來”,讓人們瞬間置身於滿園春色、和諧浪漫的桃花仙境,表達中國人熱愛和平的美好心愿。 

  不管誰問我覺得開幕式怎麼樣,我都毫不憂豫的回答,我被開幕式震驚了.從電視上那些傳來的外國人們高度的讚揚,證明也震憾着世界.和一些外國網上,都毫不吝嗇的以:太棒了,太棒了,太壯觀,太震驚等等詞語來形容.當然也會有人說只是一般,說張藝謀只懂得用人多來表演.還有些說中國人是用錢來貼面子,沒震驚他們.我覺得這些都不緊要,古語都說:眾口難調",何況十三億中國人.但不管怎麼樣,這場開幕式夠震憾大多數的中國人,更是完全整憾着外國人,我想做到這一點就足夠讚歎了.何況把外國人震憾了個目瞪口呆!  

  ONE WORID ONE DREAM

您正在瀏覽: 身處動一個世界,心懷同一個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處動一個世界,心懷同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