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喜愛大白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大白鵝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頭戴紅帽子,身穿白袍子,說話伸脖子,走路擺架子,請問這是啥?對了!就是可愛的大白鵝,唐代詩人駱賓王七歲時,用詩描寫了一隻可愛的大白鵝。如今,我也喜歡大白鵝。因為大白鵝疾病少;不需要太好的飼料;不需要優越的飼養環境……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每天早晨起得很早,每次都“友好”地叫我起床,每天、每時、每刻陪伴我,同時我也會陪它玩,看它顯示自己的“看家本領”——游泳。同時它也給我帶來給我許多快樂。

  自從樓下鄰居家養了家禽——白鵝后,每天早晨都能聽到像銀鈴一般的叫聲在叫我起床。這事我會馬上乖乖地起床穿好衣服,準備開始早晨的讀書。每天我還不忘去給它喂餵食,表達我對它的謝意。

  我家旁邊有一條河,大白鵝會在裡面游泳。大白鵝在游泳時,會猛地往水裡扎。它在水裡捕魚蝦,吃貝殼時。又是他的主人不放它下水時,它餓了就會向主人跑去,好像在用有些憐憫而又撒嬌的語氣說:“主人,主人,我餓了,您給我點東西吃吧!您最好了!!”主人見了就會給它一些穀子。他吃完后又大搖大擺的擺起了臭架子,得意洋洋的好像在說:“看我多神氣!多漂亮!你們都沒我好看!哼、哼。”還不時吼上兩嗓子。

  為了能更有好的和它相處,我還查閱了關於它的相關資料:

  鵝全身是寶,綜合綜合利用價值很高,飼養簡單,投入產出比高,飼養風險小和經濟效益優於養雞、鴨,一個致富的好門路。

  養鵝是以草換肉,鵝吃百草,能利用大量青綠飼料和一些粗飼料。

  這是由鵝生理特點決定的,鵝的肌胃壓力比鴨大半倍比雞大1倍,依靠這種強力運動和其中砂石研磨,鵝的盲腸中含有較多的微生物,能使纖維素髮酵分解成低級脂肪酸,能使纖維素易於溶解和吸收。

  鵝對青草中粗蛋白質的吸收率達76%。

  養鵝飼料來源廣、價格便、成本低。鵝適應性好、抗病力強,對舍環境條件要求不高,不需要太好的房舍,除雛鵝舍外,冬季舍內溫度只要保持0℃以上就可以。

  鵝的疾病很少,對養禽威脅較大的傳染性疾病,按自然感染性病率種類,鵝比雞少1/3。

  鵝生產周期短、見效快。

  一般從初生到宰殺上市為一個生產周期,在草食畜禽中,一般牛是18個月,肉羊是5-6個月,肉兔是3-3.5個月,鵝生產周期最短為2-3個月,我國目前大部分鵝種肉鵝生產周期為70-80天。鵝合群性好、便於管理。

  鵝性情溫順,不亂跑亂跳,便於放牧和庭院管理,不一定佔用壯勞力,老、弱、婦均可飼養。

  大白鵝,嘎嘎叫,走一步來搖三搖。見到小豬頭一扭:看你一身黑毛毛!看見小鴨頭一揚:看你個子矮又小!大白鵝,尾巴翹,人人笑它太驕傲。我愛你大白鵝!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大白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大白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