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孟郊寫下的千古絕句,每次讀到它,我想到的不僅是母親,還有父親,同時想到了父母多年來為我付出的愛、付出的一切。

有一天,我讀到了一本書,裡面講述了一個孩子與父母間感人的故事。此時,我不禁想到了隆冬之夜其身為我塞好被子的父親,想到生病之時守在床頭徹夜照顧我的母親,想到了很多很多。

想着想着,我眼前的燈光模糊了,一顆晶瑩的淚珠緩緩流過臉頰,滴落在胸前的書上,我哭了,這是十歲后第一次為父母流淚。我奮然戰起,用袖口擦乾紅紅的眼睛,打開書房的門緩緩走向廚房,走近廚房中忙碌的爸爸。在廚房門口對爸爸說:爸爸轉過身來,我想對您說句話。爸爸似乎很不耐煩,頭也不回地說:有話就說,轉什麼身啊,沒看見我正忙嗎!我聽了,心底一沉,想了想爸爸的脾氣,就走到爸爸背後,說:爸爸謝謝你對我的愛,我愛你!爸爸聽了像觸電一樣抖了一下,本以為他是高興的反應,可是他的回答卻是讓人又驚訝又好氣又好笑,“哎喲,別肉麻了”。爸爸的這句話一下子將我感恩的心從高潮拉下深淵,這也讓我對媽媽欲言又止,我怕媽媽也不接受我表達的形式。

但我毅然來到媽媽面前,聲音很小:我愛你,媽媽!媽媽的表現讓我同樣震驚,不同於爸爸,媽媽更多的是欣喜和感動,她先是一愣隨後明白過來,拉起我的手,眼睛里濕乎乎的起了一片雲霧:我也愛你,寶貝!聽了媽媽的話,我十分欣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想長大,想用自己的能力來孝敬父母;我又不想長大,因為只有兒時才能撲進父母的懷抱,撒嬌的喊一聲: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