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逃出生天》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出生天》觀后感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本片主要講述了在當今高樓密起的社會,發生了一起人為疏忽而引起的大火。作為主人翁的阿強、思樂在接觸到親人大軍的工作方式之後,先是埋怨、不解。後來慢慢被其精神所感,冰釋前嫌,合力逃出生天的故事。故事由阿強做消防員經歷的感嘆開始:“意外不等人,時刻都要準備做到最好。”一場大火生死考驗下的眾生百態開始上演。

  一生心血、難割捨

  由金巧巧飾演的油漆店老闆娘,在火起時不甘心一腔心血付諸一炬,企圖搶救。結果,在火勢加大的情況下,失去了伴侶。雖然最後找到了其女兒,但其結尾怎不令人嘆息?

  挽救損失,人之常情。當一個人辛辛苦苦打拚了半輩子,好容易有了自己一份基業,有美好未來憧憬之時,卻有人要奪去你的一切。是人,總要奮起反抗一把。這樣的事情電視新聞已經報道了太多。逃出火場卻折回,原因不是拯救親人,而是錢財。當然,如果你是周大福的老闆,你自然不用這麼做,因為真金不怕火煉嘛!損失不會太大。只是我們大多數人不是以此謀生,一場災難,就會讓你重歸於零。不過,若你覺得重頭開始的艱辛讓你沒勇氣活下去的話,請想一想,你的親人沒有你,他們怎樣活?

  角色互換,將心比心

  鏡頭1:“阿強,你幫我照顧思樂,我這裡有許多傷者需要救援,晚點到你那邊。”

  鏡頭2:大軍與鑽石加工坊殺人者共陷險境,“我把繩子扔給你,你要接住,然後抓緊繩子,我拉你上來。”

  鏡頭3:漆黑、空洞的電梯槽內、沉重的電梯廂下方。為了所有人的一線生機,大軍承擔斷纜、使電梯下降的任務。面對妻子來自對講機的急切詢問,報以無聲的回答……

  這三個片段,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內心感到非常矛盾,但又非常欽佩大軍的胸襟。在生死關頭,還處處想着他人。而他的這種覺悟,早在四年前與舅舅的交談,表述自己立場時就已表現出來。可能你會說,這是他的職責,是他應盡的義務。但我覺得,大軍做的一切,已經超出他的職責範圍。他本可不去理會財迷心智的殺人犯,自己脫身;本可撤離火場,等待增援,卻冒險處理化學品……

  再者說,這場大火的始作俑者:冷氣維修工、私藏化學品的租戶,又盡到了他們的義務?一場滔天大火的撲滅,是多少消防戰士用血、用汗潑熄的。一人的過錯,要用一幫人的付出來補救。工資相差無幾,不同工作環境的我們是否應該做些什麼?讓多點時間屬於消防員自己。

  在21世紀的今天,人類已越來越密不可分。高樓的林立,科技的覆蓋已將我們牢牢綁在一起。個人的獨立已不可能,有如劇里的結尾,眾人在獲救后,直至看見漂流而出防火盔的主人也安全逃出后,才真正展露出重生的喜悅。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請規範自己的行為,提高消防意識。

 一年級:醉金藍

您正在瀏覽: 《逃出生天》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出生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