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動物聯歡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聯歡會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註:2006年11月18日是徽州區岩寺小學建校一百周年紀念日,為此學校開展了眾多豐富多彩節目,其中之一就有一項是要求同學們發揮想象寫一篇有關岩寺小學百年校慶的童話,以下是岩寺小四年級3班小記者凌心語的一篇習作,故事曲折感人,想象豐富。

   動 物 聯 歡 會

啊!2006年11月18日,岩寺小學滿一百歲啦!森林之王獅子得到這一喜訊,立刻讓老鷹傳達它的旨意:要召開動物聯歡大會。

天哪!不一會兒,整個森林的動物和昆蟲都聚到了一起。獅子大王發話啦:“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知——道——”,小動物們齊聲回答,“是岩小一百歲的生日!”“嗯!很好!藉此機會,我們今天就開個聯歡會,熱熱鬧鬧、痛痛快快地為她慶祝一番。現在, 我任命:小象,你當隊長,去組織一台豐富多彩節目,大家都要聽從小象的指揮,服從小象的按排。”

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很快,節目就安排好了:於是螢火蟲們擠在一起,成了忽閃忽閃的彩燈;小兔子們做起了服務生;小熊當起了鼓號隊隊員;百靈鳥是專業的歌手;畫眉、黃鸝分別擔任了舞蹈隊的正副隊長;杜鵑、孔雀、仙鶴是向來公認的舞林高手;狐狸、鸚鵡以及松鼠當仁不讓地擔當起表演小品的角色……

可是,正當聯歡會緊鑼密鼓快要開始時,天空卻不爭氣志下起雨來了!“下雨了!又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遮擋,怎麼辦呢?”小動物們都發起愁來。

正當大家垂頭喪氣、一籌莫展的時候,小猴子靈機一動,說:“我們請松樹爺爺幫忙不就行了嗎?”大家聽后都歡呼雀躍、一致認同。

 “不行!不行!誰都知道松樹爺爺有幾千年的樹齡了,枝繁葉茂,身材高大,頭都差不多要頂到雲霄了,但他的耳朵卻幾乎失聰了,根本聽不見說話呀?” 黃鸝的一番話又讓大家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了。

要知道,小猴剛參加完一個攀岩比賽,累得很!不能再爬樹了!而小鳥身體虛弱,怕飛不上這參天大樹!

“啪——啪——啪”,大家還沒反應過來,只見老鷹早張開兩片大翅膀向樹頂飛去,飛了好一陣子,才飛到樹爺爺跟前,它嘴湊到松樹爺爺的耳邊,大聲告訴了他大家的請求。樹爺爺聽完之後,二話沒說,努力伸開四臂,像為整個會場撐開了一把碩大的雨傘,遮擋住了迎面撲來的雨點,演出終於如期開演了!

可是,聯歡會才演到一半,他們又遇到了麻煩——一隻虎蠅飛進了會場,它可是螢火蟲的天敵呀,它衝進螢火蟲中,一下子吃掉了許多螢火蟲兒,現場氣氛一下緊張起來。虎蠅是飛行動物,爬行動物根本奈何不了它。啄木鳥、八哥和刺蝟自告奮勇、披掛上陣了。戰鬥開始了!只見啄木鳥在上空追啄虎蠅,把它趕到下空,八哥又將虎蠅恰巧趕到一顆碩大、極速飄落的大雨點下,虎蠅恰被擊中頭部,跌落在滿身是刺的刺蝟身上,一命嗚呼!令人興奮的聯歡會在風雨中顯得更加的歡樂、和諧與友好!

最後,在小雨們“滴答、滴答……”輕快的伴奏下,杜鵑、孔雀、仙鶴載歌載舞,大家齊聲歡唱《祝岩寺小學未來更加美好》同一首歌,共祝岩小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黃山市徽州區岩寺小學小記者站   凌心語

 

您正在瀏覽: 動物聯歡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聯歡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