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北京遊覽記——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遊覽記——1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在導遊的帶領下,來到了故宮。

  聽導遊說:“北京故宮,又名紫禁城。它坐落於北京市中心,為明、清兩代的皇宮,是明代皇帝朱棣,以南京宮殿為藍本,從大江南北徵調能工巧匠和役使百萬夫役,歷經14年(公元1407—1420年)時間建成的。平面呈長方形,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佔地面積72萬多平方米。城牆環繞,周長3428米,城牆高7.9米,底部寬8.62米,上部寬6.66米,上部外側築雉牒,內側砌宇牆。城牆四角各有一座結構精巧的角樓。城外有一條寬52米、長3800米的護城河環繞,構成完整的防衛系統。宮城辟有四門,南面有午門,為故宮正門,北有神武門(玄武門),東面東華門,西為西華門。不過,毛澤東主席沒踏進過故宮一步,原因是:故宮很少水,而毛主席是一條“魚”,魚一缺水便不能活下去,所以毛主席一直在中南海過日子沒有踏進過故宮一步。”我跟着導遊走,走出了端門就到了我眼前的午門了。在電視上,如有人犯罪了,皇帝便會說“推出午門斬首”。可是,到了午門,發覺自己眼前的午門氣勢不凡,怎麼會是斬首的地方呢?這時,我們團隊里的一位吖姨問導遊:“午門不是斬首的地方嗎?”正好,我心裡的疑團很快可以解開了,仔細聽聽咯!導遊接著說:“不是,推出午門斬首是一個說法,其實皇帝所要殺的人都要拉到郊外或菜市場去斬首,是不會在午門斬首的,因為皇帝怕血弄髒地方,有失自己的龍體。”哦,我就說嘛,午門這麼漂亮的地方怎麼會是斬首的哩!就因為午門有這麼一個小故事我才會記的那麼清楚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遊覽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遊覽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