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對自己說說心裡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己說說心裡話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寫文章都是給別人看的,很少利用時間寫一篇文章給自己閱讀,給自己領悟。但是我覺得,人還是應該要要多反思自己,多從內發掘自己,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做到:做錯的事情不再做錯,值得鼓勵的事情繼續跟進。再者,給自己寫篇文章,寫寫自己的所思所想,能夠幫助自己不忘初心,在前行的路上不會變得迷茫失措。所以,今天,我要對自己說說心裡話。希望自己能夠懂得汲取這些心裡話裡面的精髓,認清楚自己活着的意義。

  親愛的自己,今天我要和你說說心裡話,希望你不要多心,也不要覺得我煩,因為,我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希望你過得幸福的人,所以,你要耐心聽。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好傻,真的好傻。為什麼怎麼說呢?你還記得嗎?有一年,遠方親戚來到家裡,你雖然很內向,但是卻表現得很高興的樣子。又是端茶又是倒水的,七手八腳忙裡忙外,只為了給這家遠方親戚留一個好印象,可是呢?可是人家最後是怎麼對你的?他們抱着一個幼小的女兒,對她說:“你這個表姐,現在就沒有上學了,以後不要學她。你看她,輟學幾年就學會了吃苦,以後不許放棄學習,爸媽可捨不得你這樣呢。”我知道他們說話很隨意,幾乎沒有經過大腦思考,所以便沒有和他們計較。可是,你知道嗎?他們儘管是自己的親戚,儘管很喜歡開玩笑,但是他們說的話,就是不應該。我說了這麼多,你懂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吧?

  親愛的自己,有時候,我真的拿你沒辦法。為什麼這麼說呢?你好好回想一下,你自從初中二年級輟學以後,便回到了家裡面,這些年雖然說因為生病的原因不能出去工作,但是寫文章呢?這麼些年,你在家裡面寫過幾篇文章了?沒有多少對吧。我跟你說,因為抑鬱症的原因,我也很心疼你,怕你累着,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沒有哪一件事是不累的,畢竟,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只有難走的,才是上坡路。這些年,你總是每天在找借口不寫,總是在想,把夢想放一放,把負擔擱一擱。但是,或許你沒有想過,今天偷的懶,全部都是明天的苦。你現在,不大不小的年紀,也正是如花的年齡,更是努力的年紀。一定不能選擇安逸。我說這些,你知道我是什麼意思了吧?

  親愛的自己,有時候我真的覺得,非常心疼你。你知道為什麼嗎?你好好想想,你是不是一生氣就不吃飯,一難過就不睡覺的那個人,你渴望別人的關心,但是別人會因為你的渴望而給你想要的關心嗎?不會。那你還在執着什麼呢?那你還在期待什麼呢?面對困境,執着沒用,面對殘酷的現實,期待也沒有用。唯一有用的,就是自己付出行動,改變困境改變現實狀況,如果不做出改變,那可能一輩子都是這樣子作繭自縛了。你也知道,自己已經看過了太多人的臉色,你也知道,自己已經經歷了太多的不如意,你已經夠委屈了,難道還要堅持自欺欺人、自取其辱嗎?從現在開始,做出改變吧,不要再被別人左右自己的情緒了。我說這些,你懂我說的什麼意思吧?

  親愛的自己,你會不會覺得我說的這些都是廢話,對,是廢話,但是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對你說這些話,也沒有人會希望你過得好,難道你要如別人所願嗎?難道你要一直這樣隨波逐流嗎?剛剛我說的三個問題,其實說的都是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強。你只有自強,才會有希望,你只有自立,才會有更好的未來。你只有堅強,才會達到幸福的遠方。你只有努力奮鬥,努力學習,才會成功。加油吧,這個世界上,誰都靠不住,只有自己靠得住。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說說心裡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己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