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魔瓶的玩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瓶的玩笑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徐玲玲走在一個離家很近的向陽湖湖邊,走着走着差點摔了一跤,她低下頭,卻看到了一個長得很可愛,很漂亮,花花綠綠的一個瓶子。於是,徐玲玲把它撿了起來,放在了書包裡面,接着便走在去學校的路上。一邊走,一邊抱怨道:“我怎麼就這麼差勁呢?別的同學都考很高的分數,就數我不行。還好這次沒有被媽媽發現。”徐玲玲的話,被這隻瓶子聽見了。

  徐玲玲,15歲,上初三,學習成績很不好。她來到學校裡面,同學們都在議論自己的好成績,過了一會兒,老師來了,她讓同學們上交作業,徐玲玲膽怯得把自己的作業交給了老師。結果,她還是挨了一頓罵,老師數落她很差。瓶子很不高興,發誓要幫它的“主人”討回公道。

  晚上徐玲玲回了家,對着這個瓶子左看右看,越看越喜歡,她對它說:“我看過《魔瓶的故事》,裡面的描述跟你好像,你該不會就是魔瓶吧。”魔瓶聽了,在心裡“嘻嘻嘻”得笑着。它想:主人一定想不到,我就是魔瓶吧。”夜深了,徐玲玲睡著了,瓶子發出了明亮的亮光,它是一個很神奇的魔瓶。只要人能夠答應它一個要求,它就能實現那個人的願望。

  第二天早上,徐玲玲還是把魔瓶裝在了書包里,走着走着,便聽到有人說:“路邊的東西,不能撿。撿了會倒霉。”她想起了書包里的那個瓶子,心想:我撿了這個瓶子,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雖然這麼想,但是她還是把瓶子拿出來了,她想要放到那個湖邊去,“物歸原主”。

  瓶子知道了徐玲玲的心思,突然開口講話了:“主人,不要把我丟了好不好?只要你不把我丟下,我保證我能讓考上第一名。”魔瓶說罷,裡面的亮光便熄滅了。徐玲玲聽了,猶豫不決,這瓶子說的是真的嗎?

  就在這個時候,有兩個同班同學來到了徐玲玲的身邊,她們看見了徐玲玲手裡的瓶子,“質問”她,瓶子是從哪裡來的。徐玲玲低下頭,她平時在班級裡面很受委屈,很受欺負。所以,無奈之下便說出了實話:“這瓶子是我在湖邊撿到的。”兩個同學擠擠眼睛,說道:“那這麼說,撿到東西應該交給老師。”說著,一把把瓶子搶了過去。

  徐玲玲很生氣,但是想想又算了,反正撿到的東西也不好,只不過,瓶子的那一句話很誘人:“只要你願意留着我,我能夠每次都讓你考第一名。”她想,自己一定要想辦法把魔瓶奪回來。魔瓶被老師放在辦公室裡面,它總覺得很委屈,她覺得徐玲玲很可愛,她很喜歡這個女主人。最讓它不滿的就是,雖然它是魔瓶,但是這樣下去,英雄無用武之地呀。它決定,一定要想辦法重回徐玲玲的身邊。

  有一天,老師看見這個瓶子會發光,接着又暗了下去。覺得很稀奇,她想着,要不用這個瓶子來激勵學生們好好學習,於是上課的時候,她把瓶子帶到了教室裡面,對同學們說道:“這次期末考試,誰能考到第一名,我就把這個瓶子送給他(她)。”同學們聽了,都很興奮,除了徐玲玲。魔瓶想:玲玲你一定要加油,把我重新帶回去呀。徐玲玲則想:這是一個拿回魔瓶的機會,但是以我平日里的成績,怎麼才能考到第一名呢?

  就這樣,徐玲玲一改往日的玩心,開始努力學習,她每天每夜都在看書,上課也在專心聽講。她覺得,自己真的算是努力了。的確,班裡好幾個好學生,都沒能超過她的努力程度,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頻繁聽到老師對自己的誇獎。其他同學呢,對魔瓶倒是有興趣,但是就是下不了徐玲玲這個苦功認真學習。期末考試成績出來之後,徐玲玲考了第一名。

  魔瓶重新回到了徐玲玲身邊,在徐玲玲考上第一的那天,亮了一晚上,它對她說,自己是魔仙宮裡面一位小魔仙隨身攜帶的魔瓶,那個小魔仙很馬虎,來到人間玩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它弄丟在了湖邊。那個時候它很傷心,也很恐懼,暗自發誓,如果有人撿到自己,自己一定要幫它實現願望。它說,沒想到是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撿到自己。

  魔瓶最後說的話,讓徐玲玲很難過,它說:“主人。魔瓶來到人間,的確可以幫人實現願望,但我一生只能幫一個人完成一個心愿。現在我已經幫你找回了學習的信心。我相信,你只要肯努力,一定能行。以後的路,就靠你自己了。”魔瓶說完,光亮便熄滅了。

  魔瓶再也沒有亮過,徐玲玲猜,它是回去找那個小魔仙了,但是它明明還在這裡呀。即便如此,徐玲玲再也沒有對學習馬虎過,依舊用功學習,刻苦努力。她告訴自己,一定要不負韶華,破繭成蝶。不能辜負魔瓶對自己的一番鼓勵,通過這一系列事情,她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學習這件事,肯努力,就已經成功了一大半。而她每一次做完作業,第一件事情就是和魔瓶講一講笑話。

您正在瀏覽: 魔瓶的玩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瓶的玩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