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心的舞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的舞台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只是為了自己的一些蠅頭小利而欺詐行騙,到頭來眾叛親離,卻喜滋滋地沉醉於苦心賺得的“戰利品”上。 

  也許…… 

  也許,在自己心的舞台上,你一直是一個獨舞者。 

  宇宙由一個微小粒子爆炸開來,從此浩浩蒼穹間出現了一個美麗的地球,人類出現、繁衍,從茹毛飲血的時代漸漸發展而來,形成了社會,擁有了文明。 

  人“個體”的本性,決定了他不可能心中不裝着自己而只看到別人,他也會有私慾。然而,事物往往都有一個“度”,人總是生活在一個群體之中,如果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給別人留下立錐之地的話,那麼,他將永遠生活在“自我”之中,直至孤獨地死去。 

  古代的帝王集專權於一身,可是他若沒有“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氣魄,若不把百姓裝在心中,那麼很可能就是“覆水之舟”了。而我們現代人更是如此。畢竟,我們沒有一呼百應的權力,我們總是要生活在人群中間,我們總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愛,那麼,就別做那個獨舞者,看到自己的同時也看到別人吧。 

  憑欄回首,我們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贈與了什麼收穫了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心中裝着他人,就可以無怨無悔了;倚閭眺望,我們將做些什麼得到些什麼,眼中看到什麼心中藏着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可以無愧於心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舞台,上面的舞蹈者,要看一看舞台有多大;而舞台有多大,就要看你的心有多大! 

您正在瀏覽: 心的舞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的舞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