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科幻)郵來郵去(教師手記之34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幻)郵來郵去(教師手記之343)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科幻)郵來郵去(教師手記之343) 標籤:手記作文 科幻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 科幻小說作文

 

  我喜歡這個地方,喜歡這個時代,看着電子牆上出現的時間,我知道是2500年的一天,我也確信我是在這個地球上,因為我還能下地,我還能像以前在地球上生活時那樣行走。所不同的是我所見到的空間並不是固定的,而且似乎不是實體,當我想要走到對面去時,盡可以朝着障礙物走去,它懂得避讓和變體。

  我不知道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我只知道之前我是在2006年的地球上的,那時坐在電腦前發獃,神志有點不清,後來迷迷糊糊地,像是睡著了,睜開眼睛的時候就發現自己是在嶄新的世界里了。說是嶄新的,一點也不過份,這裡的任何東西都是新的,因為有專門的自動除塵裝置、自動擦洗裝置、自動修護裝置,有一系列的自檢查系統,一經發現問題馬上就能更換或處理。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我知道男人大多喜歡電子世界、高科技產品的,不是嗎?一到逛街的時候,女人盡往服裝堆里扎,男人盡往數碼產品里鑽。看着這裡形形色色的按鍵,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感到這個世界就是我的世界,我生來就應該在這樣的世界里,這才是我該生活的地方。或許這就是男人遊戲的本性吧?對這個環境似乎就這麼熟悉,不需要任何人教,對這裡的每一件物品,每一個按鈕都絲毫沒有陌生的感覺。

  攤開手掌,我看到每個手指上都有一些小機關,這是些控制器,類似於紅外線感應之類的東西。我伸出食指,對準窗戶一按微型鍵,窗戶“嘀”的一下應聲緩緩打開了。窗外是明媚的陽光,太陽變得如此可親可愛,汽車輕輕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互不干擾。地面上全是綠綠地一大片,飄進來青草和野花的氣味。

  這裡只有我一個,但我不孤獨。我點開牆上的可視對話系統,找到服務台,查詢最新的信息,像城市情況、交通情況、商品情況、天氣情況,等等。如果想找人聊天,還可以找到專門的聊天系統,跟有相同志趣愛好的人談心聊天。我聯通了一個閑在家裡沒事的同齡人聊了起來,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因為孩子都去外祖母家了,愛人也有事出去了,他閑得無聊也想找人談談天。我告訴他我的奇怪的遭遇,他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反倒顯得很鎮定,說:“像你這種情況,雖說不多見,但還是有的。我們這裡專門有一些房子是接待來自另外世界的人們的,他們因種種原因來到這裡,都會過得很快樂。”“那你認為我是怎麼過來的呢?”我馬上切入正題。“我覺得你是開通了我們的‘郵來郵去’的業務,觸發並進入了我們的系統,然後你就被郵過來了。”“什麼?我是被郵過來的?”我想不通,“你能說具體些嗎?”“情況是這樣的:我們這裡的非生命物品它可以被電子化,即將物品分解轉成電子程序,通過信息渠道傳輸到對方,再由對方的電子系統將電子流還原成物品。這樣既減少了運輸的麻煩,也能最快最完整最高效地達到物質的流動。”我迫不及待地說:“可我是生命體,並不是非生命物質呀!”“不錯,但你裝載了一個生命體轉化程序,在你接觸了以後,你的生命體征就消失了,然後被當作物體傳送過來了。”“那麼我就是從2006年的地球被傳輸到了這裡,再由非生命的物質狀態變成了生命,是嗎?”“就是這樣。我們這裡互相傳遞東西的時候更快呢,只好寫好收信人等情況進行電郵物品,物品轉化成電子后消失,對方的接收裝置將信息輸出,又拼成物品,雙方都看得見。這是郵來郵去的特色。”

  “你還可以郵回去的。”他說。“慢着,我得呆上幾天再說,我還真想生活在這裡呢。”我急忙說,“不過,我有我的生活在那裡,我還是會回去的,這裡,也只能當作是做客之地了。我會常來看你們的,祝你們生活得天天快樂!”

  那一天,我還知道了很多……

  (時2006-9-3)

您正在瀏覽: (科幻)郵來郵去(教師手記之34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幻)郵來郵去(教師手記之34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