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浮生(科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科幻)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看,爸爸,我的火車軌道多好啊!”兒子又在那裡叫了。我早已習慣了他的種種“發明”,不是將書本作軌道,就是將玩具當賽道,還搞個什麼“極品飛車”,全是他自己的想像!

  “知道了,你玩吧。”我應付了一下。

  “你快來看啊,我用水彩筆做的軌道!”他不依不饒。

  又不是什麼新創舉。但也只好去觀瞻一下。

  “我把火車軌道放在了空中,是不是很好玩啊?”他得意地說。

  我確實嚇了一跳,這一排水彩筆竟然跟着了魔法似的全都在空中懸着,宛若一條彩虹。“不會吧?”我揉揉眼睛,“你不會是在耍什麼花樣吧?”

  “你看,我把賽車從這上面開過去!”說著,他拿着他那輛“老爺車”從水彩筆上滾過去,水彩筆像是浮在水面上一般上下運動。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麼給你弄的?誰教你的?你用了什麼魔法?……”我一連串的問題問得他措手不及。

  “很簡單啊,你不是說物體都有重力才會在地上嗎?我只要讓它的重力消失不不可以了嗎?”

  “你是怎麼做到的?”

  “我就想啊。我拿着一支水彩筆,拚命地想‘重力消失,快快浮起來’,然後,它就一點點地浮起來了。”

  “那麼多水彩筆你都是一支支地去想的嗎?”

  “是啊,可費了我不少工夫呢!”

  “你是怎麼發現這個本事的?”我充滿了驚喜,彷彿自己在做夢一般。

  “早就發現了,我還以為你們也都會變的呢。上次在幼兒園的迎新年表演上,我還為小朋友們露了一手呢,他們都說我的魔術表演得最好了!”

  “什麼?那麼多小朋友和家長都看到了?”

  “是啊,怎麼了?”

  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毫無疑問,這算得上是一種特異功能,或稱之為超能力,不過,兒子的本領卻是稀有的,我擔心會發生什麼不該發生的事情。

  我想到了一個神奇的想法:“那你能不能將自己也浮起來呢?”

  “不能。但我很想飛,爸爸,怎樣才能飛起來呢?”

  “我也不知道。”

  事情還是發生了。

  那天下午,兒子還在午睡,外面有人敲門,一看,是陌生人,問其找誰,說是找我兒子。因沒聽說過兒子有這樣的大朋友,也就拒之門外了。不料,對方竟然亮出了照牌:“你好!我是中國航空動力研究所的,因為聽說了你兒子的事,想來拜訪一下。”人家這麼說了,也就只能讓他們先進來說話了。

  他們沒有說明具體的消息來源,只是對兒子的那種本事很感興趣,說想帶他去科學院做一些測試。我堅決不同意。雖然他們說了很多大道理和好話,我都不為所動,因為我知道不論多少金錢和地位也都買不來我和兒子現在的幸福,說不定接下去我們面臨的將會是非常可怕的命運呢。

  “我們能夠體會你的心情,我們理解你的感受,但也希望你能從國家大局出發,從科學精神出發,來配合我們。我們保證:不會傷害你兒子一絲一毫!我們只是想研究一下他的這種超能力是如何產生的,或許他對我們的航空航天事業會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你知道,我們現代社會之所以不能利用空間,無法突破重力帶來的種種限制,完全是因為不能揭開減重的奧秘,如果能解開這一奧秘,我們人類的汽車在空中飛速穿越就是輕而易舉的事,人類在空中自由行走也完全不是空想,而人類要上外太空就更成為一種可望又可及的事了。你想想,你的決定很可能改變我們整個人類的生活和命運啊!”

  “但我不知道這種改變對人類來說是一種進步,還是一種毀滅!”我直接說出了我的擔心。

  “這個你不用擔心,因為在我們的實驗研究沒有達到可以應用之前,我們是不會公諸於眾的,即使成功了,如果這項研究對人類沒有益處或弊大於利的話,我們也絕不會讓它在世界上誕生的,這其中是有着嚴密的程序的,請儘管放心。另外,我們還想提醒您的是,現在世界各國的科學家都在研究這一現象,他們若是先研究成功的話,我們就不能保證他們不會對我國造成危害了。我們也可以向您透露一些信息:就您兒子目前的表現來看,他還處於一種弱超能狀態,至少他還不能用自己的意念將自己浮起來,而這隻需要稍將培養即可,他可是大有前途啊。”

  “那讓我再考慮兩天吧。”

  “好吧,務必答應我們的請求,再想想吧,我們先告辭了。”

  送走了他們,看著兒子熟睡的樣子,那麼可愛,我直覺得他不該有這種超能了。

  第二天夜裡,當我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突然被一陣急速的腳步聲驚醒,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我和兒子就被蒙上臉,堵上嘴,架到了樓下,好像是被塞進了一輛車子。我的感覺是那輛車極快,就像那些人的行動一樣快,從他們衝進我家,到我們被塞進車子,前後不會超過二十秒。

  在汽車急速行駛的推背感中,我估計到車速會在二百碼左右,就像飛機起飛時的感覺。過了一會,我們又被拖出,塞進了另一輛車子。後來,大概又被攆上了飛機。耳邊是飛機的轟鳴,我只擔心兒子會不會嚇壞了,我只希望他們不是來害我們的。

  大約幾個小時后,我們又被拉下了飛機,上了汽車,最後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但我從氣息中明顯地感覺到這裡不是我們自己的國家。

  彷彿從睡夢中醒來的我們,一眼看清了眼前的事物:一個不大的客廳,旁邊站着幾名警衛,前方坐着一個黃毛藍眼的傢伙,看上去是個美國人,跟整個事件相關的也應該就是這些美國人士了。兒子見到我,一個勁兒地喊:“爸爸,我怕!”我告訴他:“你是一個男子漢了,這個沒什麼好怕的!爸爸在這裡,不要怕!”

  對面的那個傢伙倒也沒什麼惡意,讓我們坐下后,用比較生硬的漢語說:“我不想傷害你們,我只希望你們合作。我知道你們父子很相愛,所以把你們兩個都請來了。不好意思,我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將你們請到我這兒來,是不禮貌的行為,請接受我的歉意。”

  我一下子明白了他們要幹什麼。說心裡話,在國內,我的猶豫和拒絕主要是擔心兒子的身心會受到什麼傷害,而在這裡,我的擔心則上升到了一種對國家、對民族、對人類的不安了。或許,相比於人類的交響樂而言,人的生命就只是一個小小的音符而已了。

  他們把我們安排在了一間小別墅里,四周有專人把守,說是先讓我們安頓下來,休息幾天,壓壓驚。我知道接下來便是拿兒子進行研究了。

  果然,三天後,他們請我們去一個地方,沒告訴我們是哪裡。憑着我在國內時自學的英語水平,我在一些門上的標記上看出,這是一個有關高新科技研究的地方,其中就包括航空和重力研究系統。

  我想我們不能就這樣任人宰割了,我們要逃出去。我一邊為兒子打氣,告訴他不要慌張、不要害怕,要冷靜,要根據情況來行事,並要跟爸爸一起想辦法逃出去,一邊思考着如何才能不被他們所利用,怎樣才能逃出去。

  要想離開,這是談何容易的事。我知道,家裡、當地警局和中國航空動力研究所的人都會為我們着急,並四處尋找,想方解救,但要等他們來,或要讓他們找到是非常困難的事,我們必須與外界聯絡,讓中國政府知道,或讓中國駐美國的領事館知道,還要告訴他們我們的具體位置,這樣他們才便於營救。說實在的,這也是我這幾天一直在考慮的問題,無奈他們的崗哨看得緊,各個地方又都有監視系統觀察着我們的一舉一動,實在沒有可以跟外界聯繫的機會。

  我和兒子被他們請進去了,本來是不會叫上我的,只是兒子還小,他不會配合,讓我在場,他們容易做他的工作。於是,在實驗室里,我再一次見識了兒子的這種超能。他們讓他用自己的意念將一些小物件不藉助任何外力浮了起來,並且可以在空中作無重力的任何運動。雖然兒子沒能將一些較重的物件浮起來,但這已足以使在場的科學家們興奮不已了,彷彿印證了一個他們許久以來的猜測,還是解開了一個長期以來的謎團,他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悅和激動。

  我知道他們接下去的工作會是更多的研究和訓練。

  (以後再續吧)

  (時2007-07-22)

您正在瀏覽: 浮生(科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科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