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亦如花

愛情亦如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聽雨軒兒

  青蔥的歲月,充滿旭日般的蓬勃朝氣;豆蔻的年華,彷如繁星般的璀璨閃爍。青春那麼炙熱,那麼絢麗,那麼美好。我們憧憬着,我們幻想着,我們拼搏着。似錦的芳華,攀登的腳步從不停歇,奮鬥的汗水理想中閃光。如花的愛情在人生最美的季節盛開,裝飾了青春的夢想,甜蜜了跋涉的旅途。

  因為有了愛情,心兒暖意漾起,愛情就是沐浴春風的丁香。掙脫料峭的春寒,展開迷人笑臉,喚醒沉寂一冬的美麗。報喜的鵲兒一樣傳遞着春天的喜悅。萬綠叢中一點紅,在綠色浸染的疆域,絢爛明媚,幽香四溢。初涉愛情的戀人,彼此傾心悸動的一刻,一絲嬌羞,一抹含蓄,一腔真誠。整個人彷彿浸在春日柔輝的魅影里的那株紫丁香,融融的暖,淡淡的香。

  純潔的愛情如一池微風中搖曳的俏荷。晨光里精心攢一身的細密水霧凝一滴水潤晶瑩,朝陽下熠熠閃光;月色下,清輝紗兒般朦朧了你粉嫩嬌媚的臉兒,清唱一曲出淤泥而不染,潔白無瑕是你不變的追求。

  愛情總是讓人忘我地投入,真心相對。愛,如膠似漆般濃烈火熱,似糖如蜜般醇香甘冽。愛的美麗似那一片雲霞般燦爛的玫瑰。朵朵開放的花兒姑娘嬌羞的臉龐,俏麗迷人。陣陣花香熏醉戀花的蜂兒、蝶兒。

  愛的纏綿好似多情的牽牛花。枝蔓牽絆絲絲相扣環環牽繞。朝露中相互纏繞攀援,為了夢想不斷努力向上;霞光里一起跳動嫵媚,讓青春的花朵在愛的滋潤下茁壯;靜謐的夜,蟲兒躲在葉下偷偷聽我們無盡的情話。柔情蜜意間牽一世不了的情緣。

  愛的浪漫宛若神秘的紫羅蘭。漫天飛舞的花香里,牽手走過相約的地方。誓言耳畔響起,陽光下在紫色的花瓣上閃耀,輕聲告訴我們:今生一起慢慢變老,執子之手,生死相契。你將一枚花瓣輕輕撕開,一半握在手中,一半予我手心,深情凝望的眸子再三囑咐我來世我們攜來相認。

  愛的忠貞就像那並蒂的蓮花,同根共枝相扶相攜,不離不棄至死不渝。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相濡以沫,篤篤情深。愛情的凄美不過千年傳誦的梁祝。那枝葉掩映的花兒娓娓講訴着他們忠貞的愛情故事,詮釋着生不能同衾情願死同穴的悲壯。那雙雙翩翩飛舞的蝶兒,是人們對他們的愛情賦予的最美好的祝願。美好的情感滌盪着人們的靈魂,升華成一曲經久不衰凄婉悱惻的《化蝶》

  愛的執着如那秋日繞牆的菊花。片片花瓣相偎相依,萬千繾綣深情無悔。

  愛的堅毅如嚴冬的臘梅,不懼風刀摧殘嚴寒侵蝕,頂冰傲雪昂首怒放。愛情自古就有“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錚錚誓言。更有了今人海枯石爛心不變,天涯海角共纏綿的無悔抉擇。

  我們常常祝福修得正果的愛情,同時也為無果的愛情扼腕惋惜。

  短暫的愛情,人們常常把它比作煙花,預示着雖短暫卻美好。心裡總是覺得煙花的美欠缺點什麼,不能告慰心之靈。其實它是彼岸盛開的曼珠沙華——悠悠的美,悠悠的香,悠悠的遠,悠悠的永不再相見。一份思念於彼此心間,不曾忘記不再提起。

  愛的路途,太多的美好令我們留戀。也有荊棘坎坷伴着淡淡的憂傷。其實真愛過,愛的花朵就在心中盛開過。不是嗎?愛的花園裡不管哪朵花兒開放,都會熏香愛的記憶。相愛的人兒都應該珍惜。

  青春韶華,在愛的季節拔節繁茂,愛情是用青春澆灌出的最美的花朵。願愛情之花處處盛開!為如錦的年華再添朵朵嫵媚!

您正在瀏覽: 愛情亦如花
網友評論
愛情亦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