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喜歡在蒹葭蒼蒼的彼岸,青衣素顏。回眸處點點落紅,素白的時光就此擱淺。靜默里,守候着不曾遠離的約定。風過處,錦瑟聲聲,凄美了流年。那眉間零落的一點胭脂,柔媚了思念。

  ————題記

  歲月留白,風聲又起。漏夜的燭火在恍惚的倒影里,傾盡荒涼。

  獨步月下, 於風中撿拾幾片零落的花瓣。輕染的閑愁,是你始終無法凝聚的眸光:

  夤夜聽風,一些情,一些念,在風中若雨若煙 。輕輕的回眸,菱花鏡前寂寥的守候,是我瘦了又瘦的容顏。

  無數次傾聽你的足音,在這樣清寂的夜晚;無論你來或不來,終是相信,你今世的風景定是為我而傾城, 就如我心底的芬芳,終其一生只為等你,以花最美的姿態。

  多少次與時光對坐,無論你在或不在, 我都會借一支素筆,將流年優雅成青花的顏色,或是將細細碎碎篆刻成回憶,繪成一幅幽蘭畫卷,以此來豐盈紅塵的細緻纏綿。

  世事紛繁,不確定,這樣雅緻的時光 ,我可以留存多久。不知道,一些人,一些事,何時會隨風散若寒煙。

  若是有一天,我與文字走失,多年之後,你是否會依着花香滿徑尋我?

  若是有一天,我與你失散,你是否還會像今日這般,在半城煙沙連綿細柳中念我?

  說塵緣若夢,又有誰能逃出紅塵的痴纏?雖然知道無關風月自是清秋,終是無法將繁複走成一路風輕雲淡 。即便是清水洗心,終是難以做到不語不念。

  曾想,以一盞清茶,半卷詩書,泅渡歲月。而此時,只想將萬千思緒凝聚,只想將萬千的情意疊起, 為你靜守一朵花的妍開,無論是一季天涯,或是一方水岸。不去想好與不好,不去在意情緣深淺,只想成全流年裡的一場清歡。

  輕觸時光,有風過的聲音劃過指尖。相知經年,關於記憶,或深或淺;關於思念,亦濃亦淡。

  輕拾流年,那些牽念猶在風中傳遞;相惜相伴的暖, 依舊在心底淺淺瀰漫。光陰緩緩,春意無限。你的諾言,怕被風吹遠,遺落天邊。我唯有將關於你的點點滴滴,化為隔花初遇,於陌上流年,畫一筆水墨清淺。

  或許,風是過客,而我,卻不想我在此岸你在彼岸;

  等待,仿若途徑了萬水千山,而那紅塵的岸,終是遙遙遠遠 。

  惟願,此生,於阡陌紅塵,如你所言,不離不棄;

  惟願,今世,於素年錦時,溫暖相守,且珍且行!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