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織夢

  (文、雲兒)

  人海里,註定要遇見很多的人,大多都擦肩而過了。能停下來成為知已的人很少。能讓你交出心的人,也許只有一個。只是這一個人,足矣讓你明白這塵世的疼痛與悲歡。足矣讓你感嘆沒有虛度此生。

  愛情總是有着超凡的力量,傳奇的色彩。不止可以改寫心情,亦可以改變命運。也是每個人給自已織的一個夢。在這個夢想里放進了太多的期待和幻想。

  認識了他,這個夢開始有了顏色。用最美的語言、用最精鍊詩句也難以詮釋她的絢爛。慢慢的發現愛情是有羽翼的,可以帶着你的心去飛翔,可以主宰你所有的喜悅與悲傷,也可以讓你淡看所有的的紛繁往事。

  美麗的夢、美麗的愛情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也許不該把愛情比喻成夢,因為夢是會醒的。一覺醒來,恍然無措。找不到的不再只是愛人,心會找不到方向,沒了快樂,沒了笑容,沒了陽光,沒了色彩。

  從此,愛情成了隔岸的風景,成了旁邊的故事,自已無心無力再去演繹其中的角色。再也沒人能讓你入境。花落花開,寒暑輪迴。留在心底的那個人,依舊淺笑如酒,依舊執卷無語。

  還能怎麼樣呢,用今生的淚水去修來生的緣續?還是忘了彼岸的他,不再去看彼岸花開的色彩,不再去猜想彼岸的花香。所有的猜想都不是真的,除了痛如刀割的心。終於知道了心亦能碎,終於懂得了聚散辛酸,相信了緣定前生。是的,一定是這樣的。或者在前生早已擦肩而過,沒修到更多的緣份與他廝守今生。

  一夢紅顏老,依舊身如浮雲。依舊不敢游於彼岸去打擾他的平靜。只要他記得從前有個人曾經多麼懦弱的愛過他,這就足夠了。如果不再記得,會比記得幸福,惟有忘記心才不會疼痛。

  無緣的人,無緣的愛,無緣的夢,無緣陪他去覓彼岸的花香。還可以祝福吧,祝福他能活的好一點,祝福他能平平安安的過每個日子。那麼,就把這今生這沉靜的思念悄悄地藏在心底。

  然後隨着自已的心去漂泊,去完成漂泊的夢想。不祈望在漂泊的路上能忘了他,一切隨心隨意。或者,那路旁的花草會因你的淚水也染上相思。那麼某一世某一年某一天,心中的他還能路過此處,能隱隱記起曾經有一個女子,曾怎樣銘心刻骨的愛過他。

  因為深愛,可以讓一個人變得如此卑微,甘願放下所有的事坐在角落裡,去夢、去想。讓心去流浪於他的身邊。去感知他是在笑,還是在憂傷。是在快樂,還是也因你心染惆悵。

  心痛能讓感情變得真實。只有這樣,才能明白,才能知道自已的心裡裝着的是多濃的相思。用酒可以把這相思化成淚水,用琴可以把這相思彈出動人的音色,用墨可以描出自已想像中他的笑容。用筆可以把心事賦成詩行。

  生生世世,天荒地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一個夢。或許,他只是你的一個夢。縱然說出心中的思念,不是為了要去打動他。不是要他也這樣深情,只是想讓他知道,在這紛紛紅塵中的你能為他賦下心事,能為他濃醉長歌。也常為他掩卷無眠。

  情莫問因果,情不為因果。從來黯然神傷者,惟別而已!

您正在瀏覽: 織夢
網友評論
織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