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傷害我的那個人他來了

傷害我的那個人他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傷害我的那個人他來了 標籤:個人簡歷 我的中國夢

  愛是苦的也是累的。想要有一份真正的愛真比登天還難。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我身邊發生的事。

  丹是我的一個同事。長的嬌小而可愛。在外人看來是一個正在享受愛情的小丫頭。可是只有我知道,她內心所承受的苦,也只有在沒有人時我想她才能真正地放下偽裝的笑臉,去回想那讓她永世難忘的那一年。

  認識阿寶時她那年才十九歲,剛從校門溶入社會的她對一切人與事都還很茫然,她應聘到一家餐廳做收銀員。她做事認真,為人隨和,同事們都很喜歡她,但是她全然沒有注意到,有一個人已經在開始觀察並且注意她了,他叫阿寶,是後堂的一名廚師。而丹呢只是開心地過着她人生最為美好的花季。

  有一天晚上下晚班后,一個女孩子過生日,大家都去為她祝賀,丹也一同前往,不知是上天故意的安排還是他有意的想要接近她,他坐在了丹的旁邊。席間,大家都互相說著自己的開心與不開心,只有他和她很少發言,只是默默地為其他人倒酒。有好幾次他們倆的目光都不約而同地撞在了一起,然後他們就互相一笑了之。

  幾次之後,阿寶開始主動和她說話了。他說他是從安徽來的,來疆有二年了,一直從事這行,他注意丹好久了,好多次都想認識她只是沒有機會,也沒有勇氣,因為他覺得丹太優秀了,也太漂亮了,怕丹不會答應,今天是上天給予他這樣一個機會,讓他能夠和她一起度過這麼一個難忘的夜晚,他一定要說出自己埋藏在心裡好久的話,那怕丹真的不答應和他交往他也不能失去這個機會。丹一直沒有說話,只是埋頭整理着自己的衣角,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的話,必竟自己才十九歲,她沒有想“愛情”會這麼快地降臨在她的身上。她只是聽同事說過他這個人很少說話,也很少和別人交流,對於他,丹更是一無所知,她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接受這份突如其來的“愛情”。

  丹說,她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好傻,如果上天再給她一次機會她一定會重新去審視身邊的人,也許她就不會有讓她刻骨難忘的痛。

  在他的一再堅持下,丹答應了他提出先交往一段時間的要求。

  在最初的一段時間裡,丹開心地享受着來自於他的關心,她那裡知道,這份關心與愛,只是那麼地短暫。

  交往了大概有半年時間后,有一天阿寶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希望丹能夠以他真正意義上的女朋友的身份去參加他的生日聚會。那時的丹在內心已經認可了他就是她今生要找的人。那天她特意地去買了一身漂亮的衣服,晚上他們一同前往,在他們進入包廂的那一刻,所有他的朋友都抬頭看她,並和他開玩笑說:又在那騙來了一個小姑娘?那時的丹根本就沒有想到原來一場騙局已經在悄然而生了。但是那時她根本就沒有想那麼多。晚上,她開心地在他朋友的一再勸說下喝了好多酒。

  聚會結束時,他提出送她回家。(以前他也送過,並且也去過她租住的房子)她沒有多想就和他一起前往。回到租住房內,和她同租房的那個女孩沒有回來。他說我可以多陪你坐一會嗎,你喝了那麼多,讓我看着你睡下,我才能安心地回去,也許丹真是喝醉了,在他的一再堅持下,那晚他沒有回到他的住所,留在了她那。

  第二天,丹起來后,想到前一晚的事。心裡好是後悔,覺得自己太草率了,為什麼會做出這種傻事呢。在她看來,倆人沒有結婚是不可以有超越那一步的。但是他卻一再表示,會對她負責,並且答應今生只愛她一人,聽着他的誓言,她心軟了,覺得自己“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但是不知怎麼地她內心還是有一點不舒服地感覺。

  在一起以後,他的很多惡習就完全暴露出來了。慢慢地丹開始後悔自己的選擇,而他也開始對她不如以前那樣好了。

  春節來臨了,本來以前說好他要陪丹一同前往丹的老家去看望她的父母的,可是越到跟前他越是閉口不提。那天,丹主動地問他,春節了,你和我回不回呀,而他的回答是,我忙沒時間回去,你一人回吧,丹沒有說什麼,她不知道該如何回去向父母說明他不去的理由,家裡人都知道她在外交了一個男朋友,並且是回去訂親的,可是現在卻只有這麼一句簡單的不回,但她還是忍了。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自己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更讓她想不到的事還在後面,春節過完后,丹急忙踏上了回疆的列車。她不知道他一人在這面過的好不好,沒有人陪他過節,他肯定很寂寞。回到他們租住的房子,他不在,房子里的東西顯示出他好久沒有回來過了。丹想不通他能去那,她找了所有認識他的的朋友打聽他的消息,可是沒有一人知道他去了那裡。丹回到房裡,想找到一點有關他的隻字片語可是她失望了。她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悄無聲息地離開,她也想不明白。那晚她哭了一夜。第二天,她收拾了幾件簡單的衣服離開了那個讓她愛恨交織“家”。

  幾個月後的一天,丹接到一個長途電話,是他打過來的,他說他好想丹,他現在在上海,一個人他想回到丹的身邊,當初是因為他不想讓她跟着他一直過那種清貧的日子,他才選擇了離開,但是他還是放不下她,他很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希望丹能原諒他,他們重新開始。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丹被他真誠的懺悔而軟化。她不顧朋友的勸說立即動身去找他。

  來到上海后,他帶他去了一家最低廉的旅館讓她住下。白天他去上班,她一人就呆在房子裡面,她身上帶的錢來后都給了他(他說一個女孩子身上帶着錢不安全)。他有時回來,有時不回,寂寞的丹不想就這樣過下去,她也不想讓別人來養自己,她有能力養活自己。

  有一天,丹出去提水,旅館的老闆看到了她,對她說:姑娘,我多嘴問你一下你是阿寶的什麼人呀?丹怕別人誤會自己,就說,我是他的女朋友,老闆娘先是楞了一下,沉默了一會以後,她叫丹去她的房間給他說點事。丹帶着疑惑走進了她的房間。老闆娘是阿寶的同鄉。是一個熱心的大姐,她告訴丹的話更是讓丹無法相信,她說阿寶有老婆,並且以前也常來這,是年後結的婚,夫妻倆過的不是太好,妻子在一家洗浴場上班,很少回家。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丹暈厥。大姐對她說,她看她還小不忍心看到她受騙,所以才說的。大姐勸她趕緊離開他,免得以後傷的更深。丹現在才想起來,那時他離開時帶走了她僅有的三千元錢,原來就是為了回老家成親,而她巨然沒有想到。還為他擔心,她真是太傻了……

  丹哭泣着跑回房間,簡單地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此時她才想起她所帶的幾千元錢全在他身上。他不想再見到他,可是她沒有錢更是寸步難行。這時好心的大姐給她送來了回疆的路費。她哭着對大姐回去一定寄錢回去。

  丹說,我回到疆后大病了一場。家人和朋友是那個時候她所有的精神支柱。他們誰都沒有再提起此事。

  四年了,本來一切就這樣過去了,可是老天好像就愛捉弄人一樣。傷害我的那個人他再一次地出現了。丹說四年前的痛讓他對人失去了信任,丹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傻傻的小姑娘了,可是為什麼他還要再來傷害她,打攪她呢?

  他來了,沒有一絲的愧疚,她該如何……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傷害我的那個人他來了
網友評論
傷害我的那個人他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