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標籤:我的中國夢

  還是下雨了,沒有太多的言語來描繪事實的殘酷與瞭然,太多的也只能內心的祈禱和眼前的行動來證明我還會堅強下去。至少曾經輝煌,然而那一切只是曾經。我們在長大之餘,越來越發現,路邊的草已不是草,花也已不在是那麼單純的花,我努力的想去變更的世界,卻總被殘忍的現實一一駁回,我多少次在夢裡尋思,多少次在夢裡牽繞,多少強忍着微笑卻已滴落而下的淚,然而,這世界依舊這樣,下雨的下雨,晴朗的終歸陽光。我們能沐浴什麼?愛?不!我們只有隱隱顯顯的作痛和悲傷~~日子揮霍着,時光荏苒。我已經知道失去的始終不能挽回,那我又何須悲切。

  窗外陰霾着一片死靜,大排檔抄田螺的辣味,混着酒瓶對撞的聲響,在空曠的夜色中徘徊不前。而我,卻只能依偎在黑洞洞的牆角,數數別人盤上的田螺,漫不經心的點燃早已疲憊不堪的香煙,抖落煙灰,獃滯着這一切,讓其盡情的飄揚。昨天的雙色球再次落空了我不勞而獲的夢想。我微微咧開嘴,輕輕的用火機點燃那張已經沒價值的紙,笑着為自己加油,笑着為自己的愚蠢加油。

  沒有別的千言萬語,傷痛往往情不自禁。你會發現你想要她給予的,她卻偏偏躲避着。我沒有女朋友,也不想要有,我體會不了這是什麼滋味,太多的也只能回味。我只是希望,大概也變成了一種奢望。只是我幼時的對她的夢想,我說,努力的奮鬥,賺很多錢,娶她。就這幾個字,我不知道的辛酸,卻在那年的某一刻,灰飛煙泯。可是,我還是很傻,我很傻的在等待有一天她會回來,我愛她,始終還是那麼愛她。就像你出國留學兩年,離開父母,很少聯繫,卻仍愛着他們,每天想着他們一樣。

  記得汪國真這樣寫過,凡是到達了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帶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是雙腳,還有未來。

  我翻看了一首詩詞,送給我仍在乎的她。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我把每天的思念寄托在你的照片里

  是你走的太快

  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

  錯過了泰坦尼克號

  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經險

  難道我們還要繼續錯過……。

  但是

  請允許我說這樣自私的話

  多年後

  你若未嫁

  我若未娶

  那

  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