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離開我三年了,是否在那個世界過得好?

你離開我三年了,是否在那個世界過得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你離開我三年了,是否在那個世界過得好?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有時在想,該恨你還是該愛你?為什麼那麼早離開,為什麼要拋下我一個?我恨不起來,卻也不敢愛。

  當年,我五歲。你和她分開了,你讓我留在你身邊。出了法庭的門口,你握着我的小手,說以後你會保護我。我開心的應答着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什麼概念。你們沒提過,我亦不懂得。似乎對於那時的我而言,有她沒她又有何區別?有你,有奶奶,就足夠了。

  在法庭門口,她衝上來抱着我就哭了,嘴裡說著“對不起”。我不認識她,也嚇得哇哇的哭了。我不懂為什麼她要哭,我不懂她說的對不起是什麼意思。你走過來推開了她,抱起我轉身走了。我趴在你肩上,愕然的看着在我們身後痛哭的女人。你們讓我叫她媽媽。我不肯,因為沒開口叫過。

  之後。你的話少了,卻還是那麼疼我。有什麼好吃的總是買給我,當初村裡的孩子沒幾個有自行車的,那天從法庭回來你就去買了一輛小自行車回來給我。我很開心,可惜不會騎,腳都還夠不着。你就拿條繩子拴在自行車前面,每天就這樣拉着我在老家門口的池塘邊轉悠。當時我好自豪呢,到處炫耀你給我買的自行車,那些小夥伴都羨慕得要死,個個爭着要騎。我們的生活,清貧卻幸福。後來,你說你要給我更好的生活條件,你以後要帶我去城裡讀書,不讓我留在農村。然後,你走了,去了城裡,讓我留給奶奶帶。奶奶從小就帶着我長大的,我當然不會抗拒。不否認,我對奶奶的感情更深。從小就呆在她身邊,她對我的照顧是無微不至的,對我幾乎百依百順。現在才覺得,爸爸,你真有位很偉大的母親。

  兩年後,你的承認兌現了。你把我和奶奶接到了縣城,那年我7歲,讀學前班。城裡是比農村好玩,有公園,有我從沒見過的遊樂場。似乎什麼東西都能讓我興奮起來,什麼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刺激的。生活我知道算不上富裕,中下吧?至少那時候我知道姑姑家比我們過得好,住的好。表姐的衣服比我高檔,吃的零食也很多。這些,我都沒有。慢慢的,我開始學會了嫉妒。表姐有的東西,我也囔着要,有時過分的要求你只會無奈的搖搖頭。然後我就跟你們賭氣,我不吃飯。這麼一鬧,幾乎有什麼要什麼。可現在想起來,真的好幼稚,甚至是殘忍。我不知道我的要求你要花多少血汗去賺,然後再滿足我所謂的虛榮。奶奶也總是慣着我,雖然生活條件不好,可惜我真的沒受過什麼苦委屈。記得二年級的時候,主題班會討論“母親節送什麼禮物給媽媽”。我獃獃的坐在座位上,我知道自己沒有發言權,那時的自己開始懂得自己的身世了。到我了,我從座位上站起來,支支吾吾的說要送卡片。前面坐的男生突然站起來說“你是騙子,你媽媽都不要你了,你哪有媽媽”。似乎神經被什麼挑動了,我哭着收拾書包回家去了。在路上我一直很生氣,甚至是恨你,恨你為什麼不給我一個媽媽,不給我一個完整的家。回到家我一直哭不停,你問我怎麼了,我說同學笑我沒有媽媽。你就扯着我要我帶你去見那個男生,你說要狠狠揍他一頓。後來我一直不肯去上學,直到老師帶着那位同學來到家裡道歉我才回到學校。我的脾氣就像你一樣,那麼倔強。從小學開始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一直都是班裡的尖子生,擔當著班長的職位。你在你朋友面前提起我的時候總是很開心,很自豪。也許在他們眼裡,小學有這樣的成績根本不算什麼。而在你心裡,我就是你莫大的驕傲。學前班時獎一朵紅花你都會開心的獎我雪糕,帶我去遊樂場玩搖搖車。

  2005年,小學六年級,我的成績還是很好。想着肯定能進重點中學了,全家都很開心。可上天就是那麼愛捉弄人,你去體檢,驗出的竟然是直腸癌。對於我們這種並不富裕的家庭,真算是晴天霹靂了。你跟奶奶說你不想那麼早就走了,你還沒有看着我長大、、後來奶奶也不甘心,想盡最大的努力挽救你。於是親戚們大家湊錢給你動了手術。動了手術后,生活雖然說能自理,可惜卻不能再勞動了。那一年,真是風霜覆蓋的一年。06年四月四日,離清明節還有一天,你還是撒手人間,拋下我和奶奶獨自去了天堂。哭着,淚水不斷的流着,只可惜你看不到聽不到了,你再也回不來了。你在臨死之前不斷呼喚我的名字,我在你身邊聽着心真的是揪着痛的。我握着你的手,多想回到小時候,不要到縣城來,我們過我們平淡而幸福生活。晚了,遲了,你要走了,我們留不住你了。跪在你冰冷的屍體面前,我不知道心裡是怎樣的感覺,痛的,酸的。淚水想流,卻流不出了。我快崩潰了,我快要發瘋了,我再也不能握着你的手了,再也感覺不到你手心觸摸我臉頰的溫度了。我蹲在房間里自己哭泣着,我不敢讓奶奶看到,因為怕她更難過。因為你走了,我只有她了,她再倒了,我便沒有依靠了。

  你走以後。我們入住進了姑姑家,寄人籬下,怎樣的生活可想而知。表姐表弟就像是公主王子,我和奶奶要幫他們一家做家務。我倒沒什麼,主要苦了奶奶。姑姑還很常罵奶奶,她經常一個人偷偷的哭泣。可惜在這種情況下她卻更疼我了,不讓我做家務,讓我去背多點課本。老是偷偷的買補品給我吃,她自己卻不捨得吃。初一的時候,我參加了鴻藝集團舉辦的徵文比賽,獲得了第一名,獎了一千元獎金。主題是《我的爸爸》,你說,這樣的題材,這樣經歷的我,能不寫出感人的文章么?奶奶好開心,逢人就誇她的孫女怎樣怎樣,有時真覺得她像個孩子。我說,奶奶你別激動,以後我寫更多的文章去得獎,她開心的笑了。你呢?是否看到了,是否也在另一個世界開心的笑了?2008年年初五,本來大過年的,大家都該和和氣氣、開開心心的。在那晚,她家的公子把我欺負的哭了,我的忍耐到了極限了,我對他們嚷,是不是欺負我沒爸媽?!姑姑大聲對我嚷道,要是你覺得我們家虧待了你,你就給我滾回你媽家去。那時是凌晨一點多,外面寒風凜冽,我穿上鞋子奪門而出,我說我死在街上我都不會再回來,她說最好別回來。我在無人的大街上遊盪,穿的好少,風一吹就直打哆嗦。我不知不覺來到河堤邊,看着那波光粼粼的河水,想想自己的身世、處境,真的想跳下去了。可是我知道不能,我走了,奶奶該怎麼辦?我不能那麼自私,我答應爸爸要好好照顧奶奶的。後來,我到了朋友家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們都還沒起床就聽見我奶奶在樓下大聲叫我的名字。我很奇怪她怎麼會知道我朋友的家,也許是在我的通訊錄看到的吧。表哥說,奶奶找了一晚上,打了一晚上電話才知道我在這。她讓我回去,我說我打死也不回去,我會自己去工作。突然,她跪下來了。我嚇了一跳,我知道她也不容易。一個是她女兒,一個是她親手帶大的孫女,她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我低了頭,跟她回了那個我恨的要死死的“家”。我沒想大奶奶會下那麼大決定,她把我們的東西全搬出來來了,她說我們去租房住,我不會讓她們欺負你的。後來,我們就兩個人相依為命,和她家再沒聯繫。

  後來,媽媽來找我了。她給了我和奶奶住的地方,因為她有她自己的家,她不能和我們住一起。她家買了挺漂亮的房子,有了個挺可愛的女兒,據說是我妹妹,呵呵。她把以前住的舊房子給了我和奶奶,不大,但卻舒適溫馨。別人問我恨不恨她,我說我幹嘛要恨呢,至少在我們最落魄的時候,是她給了我們住的地方,改善了我們的生活。我不愛她,但我也不會去恨她。也許她當年也有自己的苦衷,畢竟我身上流淌着她的血,我該去體諒她。

  現在,我什麼都有了。電腦、手機、相機、生活也不算落伍了,可是我還是沒有成熟。還是會跟奶奶頂嘴,頂完以後自己又後悔了。哎,有時就是剋制不了。還有三天就是父親節,同伴們都問我送什麼給自己的父親好。我啞然,我也想送束鮮花給你,看着你開心的接起。可是,不能了,我看不到你的那種幸福自豪的笑了,就像我當年得一張獎狀那樣興奮。爸爸,一聲父親節快樂,怎麼就那麼難以啟齒?父親兩個字是那樣刺痛我的心弦。你看到我們的生活好起來了么?你體會的到我們對你的想念么?爸爸,也許你聽不到,到父親節即將來臨,我還是要對你說聲節日快樂。你女兒依舊愛着你,想念着你。

您正在瀏覽: 你離開我三年了,是否在那個世界過得好?
網友評論
你離開我三年了,是否在那個世界過得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