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夜晚了,懸挂的鐘已經明顯的超過11點,匆匆的倒掉最後一袋垃圾后,腦袋便按時死機了。邁着機械的步子,走進休息室,看着鏡子中的自己。頭髮捲曲着,亂糟糟的沒有一個適宜的模樣。順手縷一縷髮絲,絲毫不改昔日的樣子。不留戀,不傷心,不氣惱,離開這裡。

  走出老爺爺的店門,呼吸着,哈出一口白氣,迅速的升騰,消散。路旁的汽車頂上仍覆蓋著一層薄薄的白雪。走在落寞而不太寧靜的路上,轎車匆匆而來,倏忽而逝。立交橋上的燈散射着明亮的光。銀行的大門永遠的開着,路過系統友好的說一聲:歡迎光臨。賓館的燈依稀亮着,門口的侍者百無聊賴的坐在那裡。路過一個行人,便扭頭看一看,人走了,便重複以前的坐姿。走着走着,轉彎,路遇一道牆,翻上去,跳下去。習慣了自己的性格,習慣了自己的行為,雖內心仍一些悸動,便也沒有什麼了。後面跟上來兩個年輕人,說笑着,從牆根爬上又爬下。小區里遍布着高樓,十幾層的高處亮着一二盞燈,昏黃暗淡,周圍是一片黑暗,是哪個人在那間房間住着呢?是一個漂泊的青年在孤獨的度過,還是一個美麗的姑娘在思念着異地的他。想到這裡也為自己的想法笑了。

  每次晚上回去的時候,總是高興異常,想一想一天又過去了,銀行卡里又多了50元。勞累的身心在涼爽的清風下,快速的舒展。對於風景,或者一個平常的景緻,有時莫名的產生一種好感,一種莫名的激動。這風景把自己整個的帶動起來,想要永遠的記住這感覺,這種不一樣。把風景用手機拍下來,然後用來回憶。漸漸地發現,拍照的界線超過了風景的位置,把這種美好的感覺衝掉了。於是選擇了不拍和少拍,努力的記住這感覺,這種美妙,在這瞬間,留住它,不讓它消失。這種美好,難於遇到,怎能不珍惜呢。

  今天晚上,半玄月很亮,照射出近處的一片雲。今年在城市的夜晚,看到月亮不能說不是一件很難得事情。霧霾使得天空有了陰影,看不到一切,是一種人類感官的損失,對於其他生命也是無辜的傷害。今天月亮很亮,月光輕柔。看着月亮,想到前幾日在月球上降落的嫦娥三號和玉兔探測車。這是多麼大的成就啊,作為人造物,它在遙遠的地方與我們隔空相望,讓人讚歎科技的奇妙。如若傳說中的月宮存在,嫦娥,玉兔,住在那裡。定會熱烈的歡迎來自古老東方的使者。穿梭古今,古激起今的幻想,今記住古的美好。

  今夜不再來,話一場相思,醉一夜知己。

您正在瀏覽: 夜思
網友評論
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