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雨的精靈

雪,雨的精靈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下雪啦,下雪啦,2014的第一場雪!

  嗬!輕盈的雪花喲,正慢悠悠地落下。如精靈般的調皮。誘的你只想抓住它!

  你看,天地間被這雨的精靈“霸佔”着,一會它來了興緻,還要在風的協奏下,跳上一段“華爾茲”。哈哈。雪,就是討喜,沒有人不喜歡的。

  這是入冬后的第二場雪,這次的雪量終於夠了“級別”,可以堆雪人了!

  在屋看着不過癮,索性我走出了家門,來到公園的湖面上-----踩腳印,這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做的事了!這回的作品是一顆“心,心裡寫着2014”,有愛的開端啊!

  記得小時候只要一下小雪,就會到外面踩腳印。從門口開始踩起,然後回望歪歪扭扭的小腳印,不合心意,再從踩,往往是留下了無數行,一直到累了也不會滿意,其實呢,是捨不得那份雪帶來的快樂!

  要是趕上下大雪,那就更開心了,約上幾個小夥伴堆雪人,凍得小手紅紫紅紫的,也不肯離去。在堆得過程中,還會嬉戲打鬧,把冰涼的雪隨手揚起來,要是落到小朋友的臉上,脖子里更得意了,跑啊,追啊,甚至摔在雪地里,還是一個樂……雪中即景,好難忘啊!

  按理說我生在北方,在冬季,下雪是很平常的事。但它依然吸引着我。依然給我驚喜!

  我喜歡看下大雪,大片大片的如鵝毛般的雪花從空中揮灑漫落。頃刻間,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誕生了!這時候,如果站在雪地里那才叫愜意呢,靜靜地只想聽雪的聲音。這是雪與大自然的呢喃。是你與雪的合奏,是一種天地合一的享受……

  我最喜歡剛下完雪的世界。好潔凈啊,都不忍心碰觸周圍的一切,哪怕踩上一個腳印,都怕破壞這聖潔的一切!梁實秋說過“雪就是這樣大公無私,裝點了美好事物,也遮掩了一切的蕪穢。”

  我聽說過有人苦雨,有人厭風,不曾聽說過誰厭惡雪。雪就是好,尤其是初雪,對冬作物有很好的作用,“瑞雪兆豐年”那才叫吉祥呢!

  2014,好兆頭啊!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叫人拍案叫絕的千古名句,把白雪賦予了春的生機,就像使者喚醒沉睡的大地!

  雪!我只知道要是它來了,我就毫無理由地去喜歡,去感受它的美!

您正在瀏覽: 雪,雨的精靈
網友評論
雪,雨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