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淡淡的美

你,淡淡的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依然記得第一眼看到你的情景,那一年,那個季節,我們相遇,而你給了我無限的遐想。還記得那時候你只是靜靜的坐在那片綠色的草地上,低着頭默默注視着手中的書本,烏黑的長發垂落下來,在風中輕輕地飄舞着,你就像那希臘神話中的女神化身而成的雕像,讓我如此着迷。

  看見了嗎?你身後那些盛開的桃花,那粉色的花瓣似如你那淡淡的紅唇,輕輕的一陣風來,花瓣徐徐飄落,在空中上下跳竄着,多麼令人陶醉……

  啊!我的女神,我彷彿看到你在桃花叢中若隱若現的身影。手把玉扇欲遮面,卻總也遮不住那兩條細細的眉梢,和那雙清澈而水靈的杏眼。看你那纖纖細指,采朵花兒戴在發間的樣子,好一幅美麗的畫卷!你分明就是那天上的仙女下到凡世間來……

  看那塘邊,細柳在風中擺弄着腰肢,那是你的舞姿,多想伸手攬你香腰,又怕我這凡人的手污了你那份塵世間少有的純潔,此香怎堪握!可是那些個蜂和蝶卻似乎看破了我的心思,早已將你圍了起來,舞得個沒完,彷彿要將你抬上天空,讓眾人都看得到你一般。你沒有濃妝艷抹,只是一種淡淡的美,但這美吸引的卻不只是我一個,還有那些揮舞着翅膀圍繞在你身旁的精靈們。

  你真是我的女神,何時又把我帶到這荷塘之中來了?盛夏的早晨,知了也尚未醒來。蓮蓬間卻傳來一曲動人的笛聲,漸行漸近。荷葉開處,有少女立於小船頭,長裙已濕了露水,貼着肌膚,現出兩條細長的腿的輪廓來,那就是你啊!纖細的手指在竹笛上輕輕地跳動着,口吐芬芳,一曲悠揚。就連那歇了一夜的知了也被陶醉了,捨不得醒來。好一朵出水芙蓉!沒有張揚,沒有濃香,如玉般的潔白中透露着些許淡淡的紅,惹得那水底的魚兒也時不時地跳出水面來,要聞一聞你的芳香。

  你蒙上我的眼睛,牽着我的手慢慢前行,我感覺腳下軟軟的,軟軟的……

  停住了,你在我額頭印下淡淡的吻,然後解去我眼前的細紗。我輕輕地睜開雙眼,眼開之處,那是漫山遍野的紅,看那山腰——秋晨薄薄的霧,恰如你身上穿着的白紗,不濃才顯得雅。你放開我的手,向遠處跑去,光着的腳踩在落葉鋪成的紅色地毯上,沙沙作響,長長的白紗裙迎風飄擺。你那清脆而響亮的笑聲在林間回蕩着,一遍又一遍,你是仙女,要踏雲回到天宮去嗎?

  天上有過路的雁,也在為這美喝彩。一陣風來,又落幾葉,我沒有一絲涼意,秋季的香山也因你而更美。

  我知道冬天來了,你在哪裡呢?哦!那窗外飄着的雪花不就是你的化身嗎?你在空中舞着,隔着窗戶,到處都是你的身影,我知道,此刻你很快樂,在玻璃窗上畫上我的心,然後輕輕地給你一個吻,在窗戶上留下我兩片淺淺的唇印。你覆蓋了大地,我知道你不會消失,當太陽升起之時,當雪花融化為滴滴清水,人們才看到了你的美……

  沒錯,只是清水,卻也能耐人品味。

  你,就在那裡,純潔而無暇,散發出淡淡的美,這美,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你,淡淡的美
網友評論
你,淡淡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