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德國之旅(1)---飛越歐洲

德國之旅(1)---飛越歐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德國之旅(1)---飛越歐洲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二O一三年九月十四日,下午一點十五分,我們乘坐的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空客飛機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此次商務之旅是德國的埃森巿,參加四年一屆的全球焊接盛會---埃森國際焊接展。本航程經太原,進入蒙古,飛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和莫斯科到德國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航程橫跨整個歐亞大陸,行程一萬多公里,要連續飛行十二小時。整個航程要坐十二個小時的飛機,聽聽也夠累的了。

  飛機上提供的晚餐是德國麵包、香腸和土豆泥,看到這些東西,還未吃便沒胃口了,麵包也是硬邦邦的,一口也沒吃,真奇怪國內那些腦殘們為何要把這些東西吹成所謂的美味佳肴?

  當地時間晚上九點,我們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德國與北京時差是六小時。剛下飛機,我們便乘上來接我們的大巴,趕往三百公裡外的目的地---德國埃森市。

  從法蘭克福到埃森雖然走的是高速公路,但德國對大巴的車速限制在一百碼之內,大巴如果超速則司機將受重罰,而轎車的車速則不受限制。等我們到埃森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十二點了,北京時間則是早上六時,德國與北京時差六個小時。

  導遊叫李信,是廣東人,他對我們說:“這幾天在德國的行程由我來給大家安排,首先請大家要諒解一下飲食的問題,在國外,讓中國人感到滿意的中餐館是非常少的,這是讓每一個旅行社都頭痛的問題,也是每一個在國外旅行者都碰到過的問題。而且,在德國,中餐館本來也不多,所以,對於飲食,請大家將就將就,實在不好意思。”

  聽得出,李信是在給我們打“預防針”,希望我們對在德國期間的飲食心裡有所準備。其實,我們又不是初次出國,本來就並不對國外的飲食有任何奢望。( 散文網: )

  晚上,李信把我們安排在埃森市的一家中餐館---長城飯店吃飯,夜已深,人也累,大家都昏昏欲睡,也不大想吃本不對口的晚飯,只是李信熱情催了幾次,我們也就準備下車吃幾口,以免辜負李信的熱情。

  長城飯店給我們準備了中式自助餐,不過,令我們意外的是,除了豬蹄略咸之外,其他菜肴均十分可口,在國外能吃到如此可口的菜,實屬難得,於是,我們全都放開胃口大吃起來,李信見了也十分開心。

  吃了晚飯到賓館,已經下半夜了,真是累死了,便匆匆洗了澡,衣服也懶得洗,躺在床上不想起來了,不料,由於時差原因,凌晨四時便醒了,再也睡不着。

您正在瀏覽: 德國之旅(1)---飛越歐洲
網友評論
德國之旅(1)---飛越歐洲 暫無評論